质量管理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关于我们 | 最新动态 | 合作交流 | 专业建设 | 科学研究 | 对外服务 | 资料下载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 成果展示 
  研究院简介
  对内机构名称: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质量管理工程专业研究所对外机构名称:四川宫匠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四川宫匠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简介四川宫匠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简称“宫匠咨询”或“四川宫匠”),是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及其质量管理专业与原...
  专家介绍
质量品牌专家...
唐先德,MBA学历,高工/副教授,民主党... [详细]
  友情链接
学校官网
学院转型发展专题网站
党委
现代技术中心
十九大专题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教务处
  咨询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对外服务>>咨询服务>>正文
 
质量改善咨询--质量管理与质量改善咨询简介
2018-01-22 14:51 唐先德  质量管理研究所 审核人:

质量改善咨询--质量管理与质量改善咨询简介

 

质量改善咨询简介

宫匠的质量改善咨询,专门针对的是由于企业的发展阶段不同,曾经接受过咨询或已获得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不满足ISO9001基本要求,有体系完善、体系升级、实际运用、质量提升、业绩改善等更高要求的企业。

   

质量管理“三要素”、“四原则”和14个要点

菲利浦.克劳士比(Philip B.Crosby),被誉为美国近代品管大师、当代“伟大的质量领袖”、“零缺陷之父”、“世界质量先生”,致力于“质量管理”哲学的发展和应用。

《质量免费》是其代表作,2002 年美国质量学会(ASQ)设立了“克劳士比奖章”。他总结的质量管理“三要素”、“四原则”和14个要点:

1、克劳士比的质量管理四项基本原则

1)质量的定义就是符合要求,而不是“良好”或“很好”;

2)产生质量的系统是预防的结果,而不是检验结果的;

3)质量的工作标准就是零缺陷,而不是差不多;

4)质量是用不符合要求的代价来衡量的,而不是靠指数。

2、克劳士比追求品质的“三要”

克劳斯比认为,追求品质并不难, 他强调的“三要”是:

1)要痛下决心:从******主管到基层员工都要痛下决心,提升品质!---即意识改革,达成共识!

2)要教育训练:光有决心还不够,还要具备能力,能力来源于坚持不断的培训----即方法改革,提升人的品质!

3)要贯彻执行:全体动员,全面品管,全员参与进行提升品质的具体活动---即不停留在文件或口号上,重视执行力!


3、克劳斯比的零缺点质量管理的14个步骤1)管理层的承诺             8)员工的教育

2) 团队行动                9)零缺点日

3)设定标准                10)设定目标

4)质量的花费              11)消除引起错误的因素

5)对质量的警觉            12)选出质量改善的榜样

6)改正的行动              13)建立质量委员会

7)计划零缺点的活动        14)从头做起 


关闭窗口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