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管理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关于我们 | 最新动态 | 合作交流 | 专业建设 | 科学研究 | 对外服务 | 资料下载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 成果展示 
  研究院简介
  对内机构名称: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质量管理工程专业研究所对外机构名称:四川宫匠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四川宫匠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简介四川宫匠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简称“宫匠咨询”或“四川宫匠”),是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及其质量管理专业与原...
  专家介绍
质量品牌专家...
唐先德,MBA学历,高工/副教授,民主党... [详细]
  友情链接
学校官网
学院转型发展专题网站
党委
现代技术中心
十九大专题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教务处
  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行业动态>>正文
 
第二届全国质量管理工程专业理事会暨第三届人才培养研讨会在昆明召开
2018-11-12 09:52   质量管理研究所 审核人:

我校参加“全国质量管理工程专业理事会暨人才培养研讨会”

                       

我校是全国质量管理工程专业联席会的常务理事单位,我校质量管理研究所副所长唐先德,在昆明参加了11月7日“第二届全国质量管理工程专业理事会”和8~9日的第三届质量管理工程专业人才培养研讨会受大会组委会的委托,我校唐老师还主持了工业工程类专业国家标准和培养方案、培养特色分组讨论会。


 

                      1   特邀嘉宾在本届大会开幕式主席台就坐


研讨会开幕式由原国家质监总局总工程师、昆明理工大学质量发展研究院名誉院长、国际质量院院士、中国防伪协会理事长刘卓慧女士主持,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贾玉奎,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质量发展局副局长余桂芬,云南省市场监管局总工程师杞学志,昆明理工大学副校长周峰越,教育部工业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郑州大学管理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王金凤,全国质量管理工程专业联席会理事长、中国计量大学教授孙长敬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2  参加会议的嘉宾在昆明理工大学图书馆前合影


   参加本次会议的主要有全国开办质量管理工程专业的24所高等院校的负责人、专业教师、科研骨干、质量专家、学者、政府质量相关职能部门领导,以及来自企业、认证咨询公司从事质量相关的高管及相关工程技术人员、管理人员等80余人。刘卓慧院士还做了题为“中国质量发展的形势与挑战”的报告,山东大学博士生导师温德教授做了题为“质量学科的研究热点与创新”的报告,昆明理工大学质量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刘兰凯教授做了题为“质量人才培养的发展与创新”的报告。


 

                      3  我校质量管理工程专业研究所负责人唐先德在主持研讨会


会议结合新颁布的工业工程类专业国家教学标准简称“新国标”,就质量强国下的质量管理工程专业人才需求、培养方案、培养特色、课程体系建设及教材建设等分两组进行了研讨和经验交流。我校质量管理工程专业研究所负责人唐先德,主持了质量管理工程专业国家标准和培养方案包含培养特色、课程体系建设及教材建设等专题分组研讨会。

  会议还邀请云南白药集团质量总监孙劲做了企业人才需求专题报告,还参观昆明理工大学(图书馆、机电院实验室、创新创业训练中心、创客基地等)和云南白药集团(喷雾剂生产线、博物馆)等。


           


                      4  唐先德老师在参观云南白药时留影

  

 另外,7日下午,在我校的倡导下,西南地区开办质量管理工程专业的四所高校(西华大学、昆明理工大学、宜宾学院和学校)就质量管理工程专业的合作宣传、专业建设(教材建设、师资建设、实验室建设和课程建设)和研究生培养等召开了西南地区小型专题会议。

                         图5  西南地区开办质量管理专业的四校老师合影


通过沟通交流,增进了友谊,并达精诚合作、资源共享共识将在会后逐步落实

 

                                   现代服务管理学院质量管理研究所

                     


                                      2018年11月12日


关闭窗口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