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管理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关于我们 | 最新动态 | 合作交流 | 专业建设 | 科学研究 | 对外服务 | 资料下载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 成果展示 
  研究院简介
  对内机构名称: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质量管理工程专业研究所对外机构名称:四川宫匠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四川宫匠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简介四川宫匠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简称“宫匠咨询”或“四川宫匠”),是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及其质量管理专业与原...
  专家介绍
质量品牌专家...
唐先德,MBA学历,高工/副教授,民主党... [详细]
  友情链接
学校官网
学院转型发展专题网站
党委
现代技术中心
十九大专题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教务处
  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行业动态>>正文
 
天府质量品牌研究院工作计划
2019-10-12 09:35 唐先德  质量品牌研究院 审核人:

天府质量品牌研究院工作计划(2019-2020)


    在我国第41个全国质量月之际,在绵阳市市场监管局的支持鼓励下、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以“西财天府﹝2019﹞068号”文宣告,批准设立“天府质量品牌研究院”,助力“共创中国质量  建设质量强国”。现将研究院2019-2020工作计划如下:


一、团队建设方面(主要包括在科研团队的组建,教师科研能力培养,带动教师开展科研活动等方面的有关情况)

1.学院内部招聘:招聘对质量、品牌和经济方面感兴趣、有基础、有潜质的3-5名专(兼)职老师,计划2019年11月底前完成。

2.校外招聘:结合质量管理工程专业的专业建设和发展,面向社会招聘对质量管理、品牌建设方面有经验、具备中(高)级职称的2-3名老师,2020年3月底前完成。

3.启动专家人才智库:争取2020年底前在全国(重点在四川的绵阳和成都两地)质量、品牌行业机构网络20名以上质量管理、品牌建设和智慧质量方面的专家级人才。

通过以上三个措施,初步完成科研团队的组建,促进教师科研能力培养,带动教师开展科研活动和学术交流活动。


二、人才培养方面(主要包括通过招募科研助理培养学生的有关情况)

1.招募学生科研助理:根据科研项目需要,在大二和大三学生中招聘5-10名学生科研助理,协助老师开展科研项目,培养学生科研能力。

2.参与项目实战:学生通过参与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项目(如咨询、认证、调研、评估、培训等)的实战,有利于应用人才的培养。

3.启动相关执(职)业资格培训:与相关机构合作开办质量管理体系内部审核员(简称内审员)和质量工程师职业资格培训,2020年争取开办1-2期。


三、平台建设方面(主要包括申报各类重点社科基地的工作推进情况)

1.争取获得绵阳市社科联的“质量品牌研究中心”项目立项。

2.争取获得中国质量发展研究院的西南(或四川)分院项目。

3.争取成为AMAC全国职业技能考试鉴定中心的质量工程师培训的标准和教材撰写单位,成为西南(或四川)的质量工程师培训考试中心。

4.启动质量品牌人才线上培训平台建设和课程建设工作。


四、成果产出方面(主要包括科研项目、论文、著作、专利等方面的产出预期)

1.完成“军民融合企业质量能力提升指数研究”,并发表科研论文。

2.完成绵阳市某个重点支持行业的质量现状调查,并提交《绵阳市xx行业质量现状及提升措施》报告;

3.完成绵阳市某个重点支持行业的品牌现状调查,并提交《绵阳市xx行业品牌现状及提升措施》报告;

4.完成“企业质量能力评价指数研究”,并发表科研论文;

5.举办“首届天府质量品牌高峰论坛”活动;

6.出版《质量法治与质量监督》教材一部,启动《质量经济与品牌建设》、《计量技术与计量管理》教材编著。

五、其他方面

   参与MAC全国职业技能考试鉴定中心“质量工程师”标准和培训教材的编写。


关闭窗口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