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管理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关于我们 | 最新动态 | 合作交流 | 专业建设 | 科学研究 | 对外服务 | 资料下载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 成果展示 
  研究院简介
  对内机构名称: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质量管理工程专业研究所对外机构名称:四川宫匠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四川宫匠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简介四川宫匠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简称“宫匠咨询”或“四川宫匠”),是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及其质量管理专业与原...
  专家介绍
质量品牌专家...
唐先德,MBA学历,高工/副教授,民主党... [详细]
  友情链接
学校官网
学院转型发展专题网站
党委
现代技术中心
十九大专题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教务处
  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行业动态>>正文
 
服务业高质量发展与管理创新征文通知
2019-10-27 08:58 社科联  转载 审核人:

          服务业高质量发展与管理创新论文征集活动开始啦!

我校社科联转发绵阳市商务局“关于服务业高质量发展与管理创新征文”的通知

全校教职工:

     为了提高绵阳市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加快生活性服务业发展的决策部署,为政府和更多的生活性服务企业提供理论依据,根据市商务局工作安排、商务经济研究会 2019 年工作重点,进一步落实“绵商研[2019]2 号文件 ‘关于举办服务业高质量发展与管理创新’论坛的方案”精神, 现将“服务业高质量发展与管理创新论坛”征文活动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

      绵阳市商务经济研究会

二、论文要求

      主题突出,观点新颖;调研详实,结构严谨,结合实际案例,有一定的指导意义。

三、选题要求

     选题范围如下:

1、现代服务业创新发展

    重点就如何发展夜间经济、促进 消费升级,步行街的提升改造,家政服务的提质扩容等;外向型经济、电商(农村电商)及跨境电商、物流口岸、会展业及 金融服务的创新发展等方面进行探索研究。

2、服务创新能力建设

   重点就传统服务业与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行业的融合创新发展中的技术创新、 商业模式创新等问题开展研究。

3、服务业管理创新

   重点就质量提升动力进行研究,包括 企业家精神、树立质量第一意识与行为准则、质量管理文化建 设等。

4、服务质量监管

   重点就各类服务业的质量测评指标、模 型与方法,服务业质量监管制度建设等问题开展研究。

5、售后服务与质量担保

       重点服务业售后服务模式创新、 服务网络优化与重构、服务业质量担保制度建设、提升消费者满意度、消费者权益保护等问题开展研究。

6、服务业行业信用体系建设。重点就服务业行业信用第三 方评级、失信主体禁入市场、服务业行业认证与动态进退机制。

7、服务人员素质提升和专业技能培训。重点就服务行业创 新型人才、复合型人才、技能型人才培养方式和培养模式;服 务业人员的质量意识教育、质量素质教育、质量能力教育和质量专业教育培养途径与培养效果,服务业中的工匠精神、员工职业素质提升等问题开展研究。

8、服务业品牌建设。重点就服务业中品牌建设、品牌管理、 品牌价值、品牌维护、品牌美誉度、品牌忠诚度、品牌影响力等问题开展研究。

四、征文奖励

  本次论坛拟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其中,

1、一等奖:2篇,奖金各4000元,颁发荣誉证书;

2、二等奖:5篇,奖金各2000元,颁发荣誉证书;

3、三等奖:8篇,奖金各800元,颁发荣誉证书;

4、优秀奖若干篇,颁发荣誉证书。

      一等奖和二等奖的获得者或获奖单位代表在大会上发言,交流服务业质量提升的成功经验和具体做法。

五、交稿时间

      截止日期:2019年11月16日

六、交稿方式

    提交word文档电子版,发至张潇丹老师腾讯企业邮箱,邮件主题与word文档名称标注“服务业高质量发展与管理创新论坛的征文+论文题目+姓名+所在二级学院或部门”

天府学院社科联

                                                                                             2019年10月22日


关闭窗口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