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管理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关于我们 | 最新动态 | 合作交流 | 专业建设 | 科学研究 | 对外服务 | 资料下载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 成果展示 
  研究院简介
  对内机构名称: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质量管理工程专业研究所对外机构名称:四川宫匠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四川宫匠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简介四川宫匠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简称“宫匠咨询”或“四川宫匠”),是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及其质量管理专业与原...
  专家介绍
质量品牌专家...
唐先德,MBA学历,高工/副教授,民主党... [详细]
  友情链接
学校官网
学院转型发展专题网站
党委
现代技术中心
十九大专题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教务处
  研究方向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研究方向>>正文
 
宫匠质量研究的重点方向 简介
2017-12-25 12:28 李丽君  天府宫匠 审核人:

研究方向一:质量机理与质量行为


四川宫匠专注质量管理的研究、教育、咨询和培训。


四川宫匠咨询结合(整合)高校资源、质量管理(体系)行业资源、环境管理(体系)行业资源、IT行业研发资源和质量工程学、质量经济学、质量管理学、消费者行为学等,对质量的产生、形成的机理和原理、理论等开展一系列应用研究和创新研究。


质量管理权变/机理及其与绩效的关系一直是质量管理研究的核心与热点问题之一。本方向研究了企业特征变量的质量管理实践与绩效关系;情景因素/变量对质量管理实践实施和实施效果的影响;情景变量与质量管理实践的交互作用对绩效的影响;情景变量和质量管理实践的匹配性;不同环境下和不同过程中“管理实践—情景变量—绩效”理论模型;分布式内隐绩效和绩效评估的效能;质量管理与创业管理的交叉等。


质量机理与质量行为研究发现结合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GB/T19580卓越绩效模式等,对企业进行质量管理改善、质量管理体系提升、薪酬体系、绩效考核体系、激励体系等的咨询、培训。

 

 

研究方向二:供应链质量管理

四川宫匠咨询结合(整合)高校质量管理专业、物流管理专业和采购管理专业等资源,开展供应链质量管理的一系列应用研究和创新研究。


供应链质量管理研究在国际上还处在萌芽状态。本研究方向从供应链整合与质量关系的新视角,对供应链整合不同维度与运营绩效之间的关系、渠道服务竞争和网络渠道接受程度对双渠道供应链系统的影响、网络直销渠道与传统零售渠道并存的双渠道供应链系统的协调问题、非常规突发事件应急管理、应急物流物资管理问题等进行了深入研究。

供应链质量管理研究方向结合供给侧改革、经济结构转型调整等政策,结合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GB/T19580卓越绩效评价准则等标准,对企业开展采购质量管理、供应链质量管理咨询、培训,帮助企业提高质量、降低成本,获得更佳的市场占有率、顾客满意、顾客忠诚及更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研究方向三:农产品质量安全

四川宫匠咨询结合(整合)高校资源、质量管理(体系)行业资源、环境管理(体系)行业资源、有机食品和绿色食品认证咨询、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资源和IT行业研发资源,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系统的一系列应用研究和创新研究。


随着消费者对食品消费要求的不断提高和不安全食品危害事件的频繁发生,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已日益受到产业界、政府和学术界的关注。


本方向在国内首次从政府管理的制度安排及生产者服从、消费者参与的角度系统地研究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政策分析跳出了对政策本身进行探讨的一般思路,不仅从理论上给出了我国安全农产品形成的机制及经济学解决方案,科学界定了适合我国国情的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目标,而且在生鲜蔬菜生产者质量安全行为的研究中做出了大量的开创性工作,并对目前食品安全的相关理论进行了拓展。


农产品质量安全研究方向结合ISO2200食品安全管理体系、有机食品认证、绿色食品认证等,从农产品种子、种植、养殖、加工、储存、运输(即从种子到餐桌全过程)等确保农产品质量、产品质量安全、食品质量安全。对农产品种(养)殖企业、农产品生产企业、食品生产企业进行有机食品认证、绿色食品认证、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的咨询和培训。

 

研究方向四:生态质量工程管理

四川宫匠咨询结合(整合)高校资源、质量管理(体系)行业资源、环境管理(体系)行业资源和IT行业研发资源,开展生态质量管理系统的一系列应用研究和创新研究。

质量工程是工程技术与管理技术的交叉,本方向以质量管理工程专业为基础、以质量工程应用为目标,以质量管理理论方法为基础,在保质设计、质量检测与控制、产品质量与可靠性工程、六西格玛管理、制造业质量信息化等领域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在单元化质量评价模型、模糊质量损失模型等方面,取得系列重要成果。目前努力拓展生态质量工程新领域,提供全新的研究视角,将生物演化理论引入质量管理研究,提出质量演化、质量遗传、质量变异等一系列新概念;并关注产品质量与环境的协同,形成质量系统与外界的有效协作;再从演化的角度来深入研究质量的形成机理,形成一套基于生物演化的产品过程质量管控模式与方法。


生态质量工程管理方向结合ISO14000环境管理体系认证、现代质量工程技术、质量信息化技术、物联网技术等帮助企业实现质量管理信息化,达到质量、环保和效益的有效协调、高度统一。

 

研究方向五:质量系统创新研究

四川宫匠咨询结合(整合)高校资源、质量管理(体系)行业资源和IT研发资源,开展质量管理系统的一系列应用研究和创新研究。


创新是提高产品竞争力的核心,本方向聚焦质量创新,以QFD(质量功能展开)为中心,开展了质量管理与设计方法学及创新管理的交叉研究。围绕QFD拓展、质量管理建模、产品创新设计方法、质量管控模式等研究,取得了一系列重要的原创性前沿成果。


近年重点展开质量信息系统、质量监管系统、顾客满意调查分析系统、需求管理系统、重要度评判方法系统、质量屋拓展模型、质量工具集成应用等研究。


质量系统创新研究方向,主要研究质量系统创新的理念、创新理论和创新方法,持续创新的体制机制,并结合GB/T19001idt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ISO27001信息安全管理体系、GB/T19580卓越绩效评价准则等,对政府提供质量强国、质量强市、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在互联网+背景下质量监管模式创新等咨询、培训,对企业提供质量信息系统、质量管理体系的创新培训和咨询服务,并为企业量身定制,提供质量管理系统整体解决方案。

 

研究方向六:服务质量管理与服务认证

四川宫匠咨询结合(整合)高校资源、质量管理(体系)行业资源、环境管理(体系)行业资源、IT行业研发资源等,围绕医疗、教育、旅游等典型的服务业,开展医疗(医院)系统质量管理、教育(行业)系统质量管理、旅游行业质量管理的一系列应用研究和创新研究。


医疗服务质量关系到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与患者生命健康,它是公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本研究所面向顾客(患者)满意,从创新理论与现代质量管理视角,以QFD为核心,研究医疗服务过程质量管理理论模式与控制技术,患者状态适应型临床路径理论与方法,面向患者满意和医疗服务创新的系统化医疗质量管理理论和实践,并取得系列重要成果。


教育质量是对培养人的服务规定性的量度表达,是教育投入产出的效率以及达到顾客满意的有效程度的反映,本方向研究了教育质量影响机理、评价体系、教学QFD模型、卓越教育质量创新理论等,并希望建立教育质量实验平台。


旅游质量是旅游企业、旅游目的地、地区与国家旅游产业赢得竞争优势的源泉,本方向研究了旅游质量文化、顾客满意管理、饭店服务质量、服务卓越绩效模式等。

服务质量(医疗、教育、旅游)管理研究方向结合ISO9000-2015质量管理体系、GB/Z19032-2009质量管理体系在教育组织中的运用指南、GB/T19580-2012卓越绩效评价准则等,开展政府部门、学校和医院等服务组织质量培训和咨询服务,辅导政府部门、医院、学校等服务行业、服务组织导入质量管理体系、卓越绩效模式,申请国家、省市政府质量奖,以获得更好的服务质量、社会形象、顾客口碑和客户忠诚。

 

关闭窗口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