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管理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关于我们 | 最新动态 | 合作交流 | 专业建设 | 科学研究 | 对外服务 | 资料下载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 成果展示 
  研究院简介
  对内机构名称: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质量管理工程专业研究所对外机构名称:四川宫匠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四川宫匠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简介四川宫匠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简称“宫匠咨询”或“四川宫匠”),是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及其质量管理专业与原...
  专家介绍
质量品牌专家...
唐先德,MBA学历,高工/副教授,民主党... [详细]
  友情链接
学校官网
学院转型发展专题网站
党委
现代技术中心
十九大专题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教务处
  研究方向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研究方向>>正文
 
科研项目---质量能力提升指数研究
2018-06-13 10:28   天府宫匠 审核人:

 质量能力提升指数研究

 

四川宫匠咨询结合(整合)高校质量管理工程专业的优势资源、质量管理(体系)行业资源、环境管理(体系)行业资源、IT行业研发资源等,围绕《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质量能力提升的指导意见》(2017年9月5日发布),开展行业质量能力、企业质量能力、地方政府质量能力等进行质量能力提升的指数研究 。

 

 第一个研究项目确定为:四川省军民融合企业质量能力提升指数研究,已获四川省军民融合发展中心立项,主研人员李丽君,参研人员唐先德、柘旭、张现强。预计2019年6月出研究成果。


第二个研究项目确定为:地方政府质量能力提升指数研究,已获四川省绵阳市社科联立项,主研人员唐先德,参研人员李丽君、刘建辉、柘旭、王果。预计2019年9月出研究成果。


选题简介

习近平在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坚持质量第一、增强质量优势、推动质量变革、建设质量强国,把质量工作和质量发展提升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发出了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实施质量强国战略的号令。全国质检工作会议上又把2018年确定为质量提升年。推动质量提升应当找准基础环节、研透作用机理,才能更好地打通提升路径、释放提升空间。努力实现质量发展总体水平、质量安全保障水平、质量基础设施水平、质检改革创新水平和质检系统党的建设质量水平等五个方面的提升。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中发〔2017〕24号)精神,中共四川省委和四川省人民政府牵头起草了《中共四川省委 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实施方案》,为坚定不移实施质量强省战略,扎实抓好质量提升行动,加强质量安全监管,全面提升质量总体水平,加快培育质量竞争新优势,推动“四川制造”向“四川创造”转变、“四川产品”向“四川品牌”转变、“四川速度”向“四川质量”转变,率先建成西部质量发展高地,为奋力推进“两个跨越”奠定质量基础。


如今,绵阳市正在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正集中力量开展‘三年质量提升行动’,争取到2020年,实现绵阳制造、绵阳服务的市场竞争力显著提升,供给体系质量明显增强,质量对经济转型的贡献率显著提高,全市经济基本实现从产品竞争、价格竞争向质量品牌和品质竞争转变。

为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国家质检总局和四川省、绵阳市关于质量提升的有关文件,必然需要对相关单位质量工作的成效进行考核、对质量能力进行评价。然而,现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还没有一套完整、全面评价质量能力提升的标准出现,所以在绵阳市开展质量能力提升指数研究,建立一套质量能力指标体系,来科学地考核我市(区/县)的质量能力,以便持续改进,为质量决策提供科学依据。势在必行,尤为重要。


  绵阳市质量能力提升指数研究将主要围绕质量发展总体水平、质量安全保障水平、质量基础、质量设施水平、质检改革创新水平和质检系统党的建设质量水平等方面的提升的可测量性考评指标的制定开展,通过研究摸索制定出一套适用于绵阳市进行质量提升考评的指标体系和考核实施方案。



关闭窗口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