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管理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关于我们 | 最新动态 | 合作交流 | 专业建设 | 科学研究 | 对外服务 | 资料下载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 成果展示 
  研究院简介
  对内机构名称: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质量管理工程专业研究所对外机构名称:四川宫匠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四川宫匠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简介四川宫匠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简称“宫匠咨询”或“四川宫匠”),是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及其质量管理专业与原...
  专家介绍
质量品牌专家...
唐先德,MBA学历,高工/副教授,民主党... [详细]
  友情链接
学校官网
学院转型发展专题网站
党委
现代技术中心
十九大专题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教务处
  专业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专业建设>>正文
 
我校连续当选全国质量管理工程专业联席会常务理事单位
2018-01-22 21:46 唐先德  质量管理研究所 审核人:

 

我校参加首届全国质量管理工程专业联席会,并当选为常务理事。2019年11月在全国质量管理工程专业联席会换届选举中再次当选为常务理事。

摘要:

2017年8月9-11日,我校质量管理工程专业负责人唐先德代表我校,参加了“全国质量管理工程专业首届联席会”,通过此次上海会议,不仅结识了全国众多高校的质量管理工程专业负责人和老师,同时我校还当选为常务理事单位。

前言:

“21世纪是质量的世纪”。我国历代领导核心都对质量给予了高度的重视和评价,特别是“中国制造2025”、“质量强国”、“中国梦”等国家战略及“三个转变”重要思想的提出以及2017年“两会”确定的治国方略,更是将对质量的重视“提到了无以复加的高度”,“质量将成为我国未来主要的关键词之一”。

质量强国战略呼唤质量专业人才,质量管理工程专业为质量强国提供人才支撑!


成果:

1.商榷成立了全国质量管理工程专业联席会,并选举产生中国计量大学为理事长单位(质量管理工程专业负责人孙长敬为理事长),我校当选为常务理事单位(专业负责人唐先德当选为常务理事)。

2.研讨了新时代对质量管理工程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的新需求、新机遇和新挑战;

3.会议邀请了质量领域的知名专家做了专题报告或演讲:1)邀请了天津大学教授、国际质量院院士何桢做了题为“对质量管理工程专业发展的思考”专题演讲;2)邀请了西安交通大学教授、长江学者洪军做了题为“大数据与制造质量控制”专题演讲;3)邀请了上海海立集团董事长、上海质量协会副会长、国际质量院院士沈建芳做了题为“中国企业质量管理实践”专题演讲。

4.参观了上海电机学院质量管理工程专业教学实验室;分析、解剖了上海电机学院等4所高校的质量管理工程专业培养方案与课程体系;

5.会议还得到上海质量协会会长唐晓芬、副会长郭政的大力支持和热情接待,上海质量协会不仅与美国、德国和日本等先进发达国家的对外交流合作十分广泛、资源非常丰富,还办有《上海质量》杂志,出了不少质量相关书籍。

6.会议决定今年10月,将在杭州召开质量管理工程专业系列教材开发专题研讨会。

质量管理工程专业供稿

关闭窗口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