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管理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关于我们 | 最新动态 | 合作交流 | 专业建设 | 科学研究 | 对外服务 | 资料下载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 成果展示 
  研究院简介
  对内机构名称: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质量管理工程专业研究所对外机构名称:四川宫匠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四川宫匠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简介四川宫匠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简称“宫匠咨询”或“四川宫匠”),是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及其质量管理专业与原...
  专家介绍
质量品牌专家...
唐先德,MBA学历,高工/副教授,民主党... [详细]
  友情链接
学校官网
学院转型发展专题网站
党委
现代技术中心
十九大专题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教务处
  专业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专业建设>>正文
 
质量管理工程专业辅修培养方案2017
2018-06-15 16:08   审核人: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绵阳校区

关于“质量管理工程”专业辅修报名的通知

2017级本科相关同学:

为满足我国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及“迈向质量时代,建设质量强国”的迫切需要,适应川渝经济最新发展趋势,增强学生综合素质、能力,增加学生就业、创业及竞争优势,学校决定继续开设 “质量管理工程”专业辅修。

一、   前言

质量是企业的生命,质量管理是企业的生命线。质量是企业品牌的根基,质量是民族素质的综合反映,质量是国家综合实力的象征!美国著名质量管理专家朱兰博士曾说过:人类无不生活在“质量大堤”之下,如果说20世纪是生产力的世纪,那么21世纪必将是质量的世纪。

我国正进入“质量时代”、“质量强国战略”、“全国质量月”、 “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全国质量奖”、“省(市)政府质量奖”、“供给侧改革”、“中国制造2025”和“经济结构转型升级”等一系列方针政策、措施和导向,均显示:重视和提高(产品、工程和服务)质量,是我国未来发展的必然趋势。把握趋势,方能赢得未来!

企业如舟,质量似舵,人是舵手!据不完全统计,我国至少需要60万名质量管理专门人才,而高校20129月后才开设质量管理工程专业(代码120703T)本科。截至目前,全国实际招收该专业的高校不足20所(西南地区仅3所)。由此可见,质量管理人才奇缺的现状,短期内尚无法根本解决!

今年2017411日,四川省也召开了全省质量发展大会,习近平主席在19大报告中明确强调“建设质量强国”,这就预示着“质量管理”专业,将有很好的就业前景和广阔的职业发展空间。

品质赢天下,赢在趋势!实践将会证明:报读质量管理工程专业,是你明智的选择!

二、培养目标

质量管理工程辅修专业,以培养非本专业的学生,具备质量管理思维和质量管理知识综合运用能力为目的。在学生掌握主修专业的理论知识与操作技能基础上,能够把主修专业的知识和质量管理前沿知识结合起来,成为应用型、创新型、复合型高级专门人才,以提高其就业竞争能力和职业发展潜力。

三、课程设置及学分

质量管理工程辅修专业开设10门课程,25学分,共400学时。

“质量管理工程”辅修专业课程设置

课程类型

课程名称/英文名称

学分数

总学时数

含实验或实践学时

行课学期

考核方式

考试

考查

其他

核心专业课

工程制图与识图

3

48

16

质量统计学

2

32

8

计量与标准化

2

32

8

服务质量管理

2

32

8

现代分析检测技术概论

3

48

8

质量经济学

2

32

8

新全面质量管理学(上)

3

48

8

新全面质量管理学(下)

3

48

8

国际认证认可

3

48

8

六西格玛实务

2

32

32

合计

10

25

 400

56

0

0

2

2

3

3

5

5

四、报名对象

2017级(非艺术类)本科在校学生。

五、修读费用

1、辅修专业的收费标准为100/学分,共2500元,大二、大三每学年学费1250/人。教材费用按学校标准收取。

2、参加辅修专业学习的学生,应按照辅修计划规定的课程学分缴纳辅修专业的学费。

3、如需重新学习,费用按学校重修学分标准执行。

4、参加辅修专业学习的学生因个人原因中途退出辅修专业学习或未能完成所修学分,其所交费用不予退还,已修学分可作为开放性选修课学分。

六、报名缴费方式及起止时间

报名缴费方式:学生在个人信息系统缴费处点击缴费即完成报名。

报名截止时间:通知发布之日起,至2018518日止  

七、相关咨询

辅修专业咨询:qq群,65527723

教务处咨询:王老师,0816-6355332

专业相关咨询:实验楼202,唐老师:15828651310

请相互转告,过时不候! 

关闭窗口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