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管理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关于我们 | 最新动态 | 合作交流 | 专业建设 | 科学研究 | 对外服务 | 资料下载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 成果展示 
  研究院简介
  对内机构名称: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质量管理工程专业研究所对外机构名称:四川宫匠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四川宫匠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简介四川宫匠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简称“宫匠咨询”或“四川宫匠”),是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及其质量管理专业与原...
  专家介绍
质量品牌专家...
唐先德,MBA学历,高工/副教授,民主党... [详细]
  友情链接
学校官网
学院转型发展专题网站
党委
现代技术中心
十九大专题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教务处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资料下载>>正文
 
服务认证及证书样本
2018-07-06 12:31   天府宫匠 审核人:

 

服务认证介绍

一、什么是服务认证

《中华人民共和国认证认可条例》明确我国认证分“管理体系、服务、产品”三个类别。

目前我国在管理体系、产品认证方面已是世界认证大国,但服务认证正处于初始阶段,未来发展空间巨大。

 服务认证是基于顾客感知、由认证机构依据相关的要求和规则,证实组织的服务满足某项规定的要求,并出具证明的活动。服务认证是关注组织质量管理和服务特性满足程度的新型认证制度,是国家质量技术基础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提升优质服务供给比重、增强中国服务国际竞争力具有积极作用。  

二、服务认证的颁证机构

 服务认证由经国家认监委批准的认证机构颁发认证证书。

三、哪些企业可以申请服务认证

 产品中有服务,服务中有产品,产品和服务是不能截然分开的。因此,所有行业均可申请服务认证。典型的包括批发和零售、售后服务评价体系,设备、汽车保养和修理,公共管理、社区服务、物业服务、卫生保健和社会福利服务等。

 四、申请服务认证需要哪些资料

1.认证申请书,包括申请组织的服务提供活动等情况的说明,组织的性质、名称、地址、法律地位以及有关的人力和技术资源等;

 2.法律地位的证明文件(包括:企业营业执照、事业单位法人证书、社会团体登记证书、非企业法人登记证书、党政机关设立文件等)的复印件加盖公章或原件扫描件;

 3.适用时,服务覆盖的活动所涉及法律法规要求的行政许可证明、资质证书、强制性认证证书等的复印件加盖公章或原件扫描件;

4.多场所活动、活动分包情况;

 5.服务手册及相关的程序文件;

6.服务及服务质量管理已有效运行一定期限的说明;

7.申请认证的范围;

8.其他与认证审查有关的必要文件。

五、服务认证流程

                                              

 六、服务认证星级标准如何划分

 目前我国通过将服务认证划分为三星、四星和五星三个等级,星级越高,表明服务质量越好。

附件【服务认证介绍和证书样本.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