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管理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关于我们 | 最新动态 | 合作交流 | 专业建设 | 科学研究 | 对外服务 | 资料下载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 成果展示 
  研究院简介
  对内机构名称: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质量管理工程专业研究所对外机构名称:四川宫匠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四川宫匠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简介四川宫匠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简称“宫匠咨询”或“四川宫匠”),是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及其质量管理专业与原...
  专家介绍
质量品牌专家...
唐先德,MBA学历,高工/副教授,民主党... [详细]
  友情链接
学校官网
学院转型发展专题网站
党委
现代技术中心
十九大专题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教务处
  咨询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对外服务>>咨询服务>>正文
 
6sigma咨询培训的过程流程
2018-01-22 21:24 李丽君  宫匠质量 审核人:

6sigma咨询

六西格玛培训咨询的过程流程

六西格玛培训咨询的过程流程 

 

   过程流程图表是一份过程的可执行程序。在完成流程图表的过程中,黑带需要关注过程,以及过程中与顾客有关的重要之处,利用所有收集的信息完成图表。在这个阶段,对于图表的某些部分,我们也许只能提供一些不太详细的信息。一旦图表完成,应与六西格玛成员进行讨论。以下是图表包含的几个部分。

 

A部分--过程输入

过程的输入是指制造产品或服务所必需的,如设备、原料、方法和环境等。

 

B部分--过程输出

过程的输出就是制造出来的产品或服务。

 

C部分--明确的过程目标

这个部分定义了组织可接受的过程输出目标值。

 

D部分--过程的声音

过程的声音是一种反馈机制,它是指度量过程的质量,或与目标值进行比较。它包括测量过程输出,与目标值进行比较,显示过程的实际能力水平。过程的声音应该是顾客声音的反映。为了正确识别和理解过程的声音,在这个阶段,应尽可能了解以下七个问题:

①为了使产品或服务满足甚至超越顾客的需求和期待,应该改进过程的哪些关键特性?

②为了使过程的关键特性满足甚至超越顾客的需求和期待,应该设立什么样的目标值?

③定义目标值,还需要使用什么其他信息?

④过程中应该度量什么数据?

⑤是否存在一个用来衡量过程能力水平的信息收集系统?

⑥用来衡量过程声音的度量指标能否反映顾客的声音?

⑦当前的过程是否满足目标?

 

E部分--催化事件

催化事件标志着过程的开始,并形成过程的起始范围和界限。***简单的催化事件如命令的下达或是时间计划安排等。

 

F部分--顾客

顾客是过程输出的产品或服务的使用者,他将对过程输出的质量做出***终的判断。因此,我们需要确定过程的主要顾客。过程主要顾客就是具体产品或服务的***重要的顾客,他是过程之所以存在的主要原因,同时也标志着该过程的结束。

 

G部分--顾客的需求和期望

这个部分显示了产品和服务满足顾客需求的特征。相关的材料可以从过程的赞助者或股东获得。

 

H部分--具体的顾客目标

具体的顾客目标是将顾客的需求和期望转化为具体的、可度量的产品和服务指标,使用这些指标来判断产品和服务的质量。

 

I部分--顾客的声音

顾客的声音是顾客信息的反馈机制,我们通过了解顾客的声音来判断和检查顾客对产品或服务的满意程度。为了正确地识别和理解顾客的声音,黑带必须清楚了解以下三个问题:

①过程满足顾客需求的程度有多高?

②用什么方法来判断是否顾客的需求和期望得到了满足?

③是否使用了有效的度量方法来衡量顾客的声音?

 

评价顾客的声音有以下几个方法:

①客户调查

这是一种基本的方法,它通过直接向顾客了解与产品或服务有关的问题来接收顾客的反馈。

 

②走访

走访比调查更有效,它能获得更具体的顾客意见。走访是采用一些自由回答的问题来了解被采访者对于产品或服务的意见。

 

③基准对比

这种确定顾客满意程度的方法是将公司的产品或服务与一流公司的产品或服务进行比较。从而了解自身产品或服务的水平。

关闭窗口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