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管理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关于我们 | 最新动态 | 合作交流 | 专业建设 | 科学研究 | 对外服务 | 资料下载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 成果展示 
  研究院简介
  对内机构名称: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质量管理工程专业研究所对外机构名称:四川宫匠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四川宫匠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简介四川宫匠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简称“宫匠咨询”或“四川宫匠”),是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及其质量管理专业与原...
  专家介绍
质量品牌专家...
唐先德,MBA学历,高工/副教授,民主党... [详细]
  友情链接
学校官网
学院转型发展专题网站
党委
现代技术中心
十九大专题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教务处
  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行业动态>>正文
 
中英质量创新与智慧技术联合研究院落户成都
2018-09-12 12:01 记者 陈淋  转载 审核人:

 

中英质量创新与智慧技术联合研究院落户成都高新区

                  2017年07月25日 18:02:24  来源:四川新闻网
记者 陈淋 编辑:覃贻花

中英研究院签约现场

  四川新闻网成都7月25日讯(记者 陈淋)7月25日,记者从成都高新区获悉,伦敦当地时间7月24日,在位于伦敦西郊的布鲁内尔大学(Brunel University),英国国家物理实验室(NPL,National Physical Laboratory)、布鲁内尔大学、四川明信集团、成都高新区签署四方协议,将在成都高新区成立中英质量创新与智慧技术联合研究院(以下简称“中英研究院”)。

  根据协议,中英研究院将充分吸纳国内外智能制造、生产装备智能化升级、工艺流程改造和基础数据等领域的创新技术,开展工业4.0核心技术与研究成果转化,建设工业4.0新型业态的人才汇聚平台、科技创新平台和产业孵化平台,助力四川省打造中西部先进制造业的产业中心,力争将四川省建设成为质量工程与智慧技术创新区和产业输出区,形成在中国乃至世界具有影响力的新一代质量工程及智慧技术的战略决策智库。

  英国作为现代大学的发源地,坐落着众多享誉世界的古老大学。其中,位于英国伦敦西郊的布鲁内尔大学,是伦敦地区十大名校之一。作为英国最大的应用物理研究组织,英国国家物理实验室成立于1900年,坐落在英国伦敦特丁顿的Bushy Park(灌木公园),是英国的国家测量基准研究中心,享誉全球。

成都高新区一行到英国国家物理国家实验室参观

  在中英研究院落户的签约仪式上,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成都高新区正大力发展以智能制造为代表的新经济,今年1-6月,成都高新区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势迅猛,在数字经济、平台经济、智能经济等领域涌现出一批高成长企业,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7.6%,新经济已成为成都高新区整个产业生态中不可忽视的增长点。

  为打造新经济创新生态和产业生态,今年7月初,成都高新区出台中国西部首个促进新经济发展政策——《成都高新区关于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的若干政策》(以下简称《政策》),支持以新技术为核心的数字经济、智能经济等发展,对符合世界科技、经济发展方向和潮流的新经济企业或新型组织给予资金扶持,为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和城市转型发展注入新动能。

  为鼓励更多像中英研究院一样的国际合作机构落户,《政策》明确支持高端人才和机构创建新型组织。对诺贝尔奖获得者、中国科学院(工程院)院士、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以及国际知名研发机构在成都高新区创建新型组织的,将以启动资金、房租补贴、贴息贷款、股权投资、人才激励等形式,给予新型组织最高1亿元支持。

  伦敦当地时间7月25日,成都高新区考察团一行还前往英国谢菲尔德市,商谈合作共建成都高新区—谢菲尔德小学方案,同时将与谢菲尔德高新产业园区洽谈结成“姊妹园区”等合作事宜。


关闭窗口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