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管理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关于我们 | 最新动态 | 合作交流 | 专业建设 | 科学研究 | 对外服务 | 资料下载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 成果展示 
  研究院简介
  对内机构名称: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质量管理工程专业研究所对外机构名称:四川宫匠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四川宫匠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简介四川宫匠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简称“宫匠咨询”或“四川宫匠”),是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及其质量管理专业与原...
  专家介绍
质量品牌专家...
唐先德,MBA学历,高工/副教授,民主党... [详细]
  友情链接
学校官网
学院转型发展专题网站
党委
现代技术中心
十九大专题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教务处
  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行业动态>>正文
 
赋能质量总监 助力质量发展-2019质量总监大会在杭州召开
2019-10-25 12:57   转载 审核人:

2019中国质量总监大会

赋能质量总监  助力质量发展


金秋十月,桂花飘香。2019年10月19日至20日,由中国计量大学主办、经济与管理学院和质量与安全工程学院联合承办的以“赋能质量总监、助力质量发展”为主题的2019中国质量总监大会在杭州顺利召开。


本次会议邀请了4位质量界知名专家进行主旨演讲,4家获得中国质量奖/日本戴明奖企业的高管做了质量管理经验分享,15家行业龙头和知名企业质量总监做了专题报告,6位质量总监针对“质量总监与品质革命”的话题展开了激烈的思想碰撞。来自全国10多个省市、10多个大类行业200多家企业的300多位董事长、总裁、总经理、副总裁、质量总监、质量部门负责人和质量工程师参加了大会。


undefined


大会开幕式

时间:2019年10月19日   09:00

地点:嘉量大礼堂

主持人:中国计量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   乐为教授

参加人员:中国计量大学校长宋明顺教授、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乐为教授、质量与安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永良教授、所有报告嘉宾和参会人员以及中国计量大学部分师生,共计600多人。


宋明顺校长致开幕词

undefined


 乐为院长主持开幕式

特邀嘉宾主旨报告

大会邀请了著名质量专家、政府质量职能部门领导和知名企业家发表主旨演讲,中国质量奖和日本戴明奖获奖企业做主题报告。

国际质量科学院院士刘卓慧在演讲中提到质量管理者需因应新要素和新变化,在质量思维、质量技术和质量管理中寻求创新。

上海市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经济与公共政策研究专家沈建明发表“产品质量是高质量发展基石”主题报告。

中国大陆唯一的日本戴明奖获奖企业海洋王照明科技轮值总裁陈艳提到公司目标不仅仅是争创这个奖项本身,更多的是着眼于企业整体的质量发展。

中国质量协会总工程师李晓飞提到“高质量发展对企业高层提出更高要求,需要从合规向优秀、卓越的方向提升,能力和知识上都需要及时跟上。”




中国质量奖获奖企业分享

时间:2019年10月19日   13:30—16:30 

地点:嘉量大礼堂

主持人:中国计量大学质量管理工程专业负责人 孙长敬副教授


undefined


质量总监实践经验分享中,潍柴动力总质量师胡海华介绍了潍柴WOS质量管理模式,并提到:“每个企业都不一样,这需要我们去探索符合自己公司的道路。”


振华重工体系管理处处长赵佳能分享了公司“不欠债离岸”质量管理模式:“债”是问题,“岸”是问题发生地。“不欠债离岸”是指不让任何问题遗留到下一环节,在问题的发生地就地解决。


作为中国质量奖获奖企业,正泰集团在会上分享了让质量成为经营优势的最新经验:以绿色为主题制定全面管理体系,运用“质量先行”策略,实现企业管理提升的创新与实践,并以卓越的过程创取卓越的结果。


海尔商用空调事业部质量部长亓庆峰从细节:“工位标准化创新”;执着:“质量革新活动创新;颠覆:“灯塔工厂质量管理探索”三方面介绍了海尔商用空调的质量创新与实践。

undefined

机构专家分享

来自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和浙江国检检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两家专业质量服务机构的专家从如何赋能企业的角度进行了专题分享。

  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全球高级技术经理、RSTS全球委员会主席何艺桦博士发表了《质控风险、智造机遇》的演讲。浙江国检检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王慧博士发表了《“诊疗”型检测服务为企业创见的价值》的演讲。

总监对话:质量总监与品质革命

主持人:著名媒体评论员   俞柏鸿

时   间:16:30—17:30

参与人员:

       超威集团质量总监  张德华

       鹰企认证创始人  官勇

       方太集团质量总监  董进锋

       楚天科技前质量总监  蔡铮

       泰山质量论坛发起人  项润

       广州视源股份首席质量官  王斌

正如主持人、著名媒体评论员俞柏鸿所说,中国经济当前正从原来的“快步走”向“正步走”转变,而这之中首要的关键词便是“质量”

当前形势下,品质革命势在必行。质量总监们如何应对这场革命?又如何在品质革命中承担起应有的职责和发挥作用? 来自知名企业和机构的资深质量人围绕“质量总监与品质革命”话题展开了激烈的观点碰撞和思想交锋。六位质量高管就“如何看待品质革命?”“如何面对企业高层在质量价值判断上的分歧?”“质量总监在品质革命中要克服的最大困难?”等问题各抒己见,分享了对于“品质革命”及其推动者的思考。直到下午6点还有200多位企业质量人士在现场聚精会神地聆听。


项润:品质革命革谁的“命”?质量总监在企业中应当是一个导向者乃至培训者的身份。


张德华:我们要看到,在中小企业中,质量人通过质量手段给企业带来的成效是实实在在的。


王斌:企业的管理者往往需要综合衡量短期和长远利益,因此作为质量总监,应注意对质量的价值做充分的展示。


蔡铮:革命先革“心”。从每一个“我”做起,从自己做起。


董进锋:“品质革命”过程中最大的难点,除了要克服惯性思维外,质量总监尤其是技术型质量总监,还要学会“跳出圈子”,尝试更系统地看问题。


官勇:中国不缺人,缺的是人才,我们需要更多有企业家精神的人才。




三个分论坛的分享

3个分论坛上座无虚席,现场气氛热烈。15位嘉宾的报告集理论性、实践性和前瞻性于一体,令参会者聚精会神,目不暇接。

质量职业成长与质量团队建设分论坛

时间:2019年10月20日     09:00—17:30

地点:环宇楼T301

主持人:李晓  正泰集团质量学院常务副院长


主持人  李晓


会议现场

演讲人及报告主题:

Ø 质量人成长与呈现——原北京西门子公司质量总监、《质量管理领导力》作者 郭彬

Ø 质量团队成长与企业质量发展——原SRIC公司质量经理、中国 CROSBY 质量管理引进者 邵凤山

Ø 质量总监的蜕变历程——《质量总监成长记》作者 秦邦福

Ø 质量团队与企业共同成长——江西长越汽车常务副总经理 高利

Ø 质量总监胜任力研究——中国计量大学副教授 王洪涛


质量方法融合与质量管理本土化分论坛

时间:2019年10月20日    09:00—17:30 

地点:环宇楼T302

主持人:王志祥 苏州施莱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总经理


主持人  王志祥 

undefined


会议现场

演讲人及报告主题:

Ø 办公家具行业卓越质量管理实践——圣奥集团总裁助理 张涛

Ø 成就客户,一次作对的质量管理模式——海康威视质量体系总监 陈雪

Ø 基于“VUCA”背景下的品质管理新模式构建——上海大众动力总成质量总监 李鹏

Ø 追求卓越——浙江永发集团副总经理 曹忠伟

Ø QMS全生命周期质量信息化推进策略——海克斯康QDAS中国运营总监 赵鸣丰



质量服务与质量创新分论坛

时间:2019年10月20日    09:00—17:30

地点:闻厅204会议室

主持人:孙磊 中国质量俱乐部联合创始人


主持人  孙磊

undefined


会议现场

演讲人及报告主题:

Ø 两透一控、双五归零,推进大飞机高质量发展——中国商飞质量适航安全部质量总监、C919大飞机总质量师 徐建强

Ø 有效落地ISO9001标准的最佳实践模型OPLE——北京质上科技创始人 贾自强

Ø 数字化质量管理创新的尝试——欧普照明质量总监 冯祺

Ø 高标准引领高质量发展——好孩子集团副总裁 竺云龙

Ø 故障模式及影响分析技术研究进展——FMEA专家、上海质量创新研究中心主任 刘虎沉






大会总结

质量时代下,质量提升是最核心的关键词,企业是质量提升的主体。质量总监作为企业质量工作的总负责人,肩负着保证和提升产品、服务和管理质量的职责。质量总监们相互交流、学习和互动,不仅有利于总监自身的成长,还可促进其工作质量的提升,更能凝聚成一股促进全国整体质量提升的强大动力。

本次大会的顺利召开,促进了企业质量总监相互的交流和经验分享,给质量总监及其他质量人士的成长提供了良好的平台,更是质量强国战略和质量提升行动计划落地的见证。


关闭窗口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