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管理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关于我们 | 最新动态 | 合作交流 | 专业建设 | 科学研究 | 对外服务 | 资料下载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 成果展示 
  研究院简介
  对内机构名称: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质量管理工程专业研究所对外机构名称:四川宫匠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四川宫匠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简介四川宫匠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简称“宫匠咨询”或“四川宫匠”),是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及其质量管理专业与原...
  专家介绍
质量品牌专家...
唐先德,MBA学历,高工/副教授,民主党... [详细]
  友情链接
学校官网
学院转型发展专题网站
党委
现代技术中心
十九大专题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教务处
  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行业动态>>正文
 
国家质量发展局来我校举办“中国质量月.质量知识进校园”活动
2020-09-16 20:02 王倩、李荔  质量品牌研究院 审核人:

                     新闻: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质量发展局、中国质检出版传媒公司来我校举办中国质量月.质量知识进校园”活动

 

2020年9月16日,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质量发展局的指导下,中国质量标准出版传媒有限公司主办的“质量知识进高校”活动,来到四川绵阳,走进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这充分体现了国家质量发展局、四川省市场监管局和中国质量标准出版社对绵阳质量工作的高度重视。

绵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任晓平、质量发展科科长谢劲松、副科长邓晓勇,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副校长袁勋、校长助理刘强、现代服务管理学院副院长何亮、天府质量品牌研究院负责人唐先德,中国质检出版传媒公司质量与标准化事务所所长、教育培训中心主任张玉、绵阳市和区县市场监管局相关人员和天府学院200余位师生,共计近300人参加了活动。


       


任晓平在致辞中说:质量是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永恒主题,人才是质量的基础和保障。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技术工人队伍是支撑中国制造、中国创造的重要基础,对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作用。李克强总理也指出,技能人才是国家的宝贵资源,是促进产业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在全省率先设立质量工程管理专业,率先成立质量和品牌研究院,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了一大批质量管理人才,也为绵阳质量品牌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我们双方能进一步加大合作,共同加强质量人才培养,共同推进绵阳质量品牌建设。

                                           

 

袁勋在致辞中说:质量是组织的生命,质量管理是组织的生命线,现在“提质量  树品牌”和“高质量发展”正在成为全社会的共识。这次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质量发展局、中国质量标准出版传媒公司、绵阳市市场监管局的领导和专家们在百忙之中来我校举办“质量进校园活动”,既是对我校质量工作的肯定、鼓励,也是鞭策,我们将继续努力、砥砺前行,更好地服务质量强国、强省、强市战略,更好地支持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张玉在发言中指出:致天下之治者在人才。建设质量强国,尤需质量人才。弘扬“工匠精神”将带动中国从“制造大国”走向“制造强国”,促进企业精益求精、提高质量,使认真、敬业、执着、创新成为更多人的职业追求。

                                                   

 

工匠精神的实质是对于质量提升的持续追求与改进,这既需要不断深化自身的技能技艺、更需要从思维、理念乃至具体的行为方法上,秉持对质量精益求精的精神、坚持科学的质量管理理念、进行持续的质量改进方法,如此方可称之为“大国工匠”。而大国工匠将是实现民族振兴、赢得国际竞争主动的战略资源,更是实现质量强国的战略支撑与保障。职业技术院校是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的基地,是大国工匠产生的摇篮,为此,在质量月活动期间,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的指导下,中国质量标准出版传媒有限公司协同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校方的支持下,举办“质量进高校”活动,以质量大讲堂和展板宣传的形式与同学交流质量知识,沟通质量发展理念,希望通过我们共同的努力使在座的各位同学以专业技能为基点、以科学的质量管理理念为方向,成为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未来都能够成为大国工匠、国之栋梁。

                                                     

 

最后由质量界资深专家、《质量问题大剖析》《质量送我上青云》《企业质量文化建设》等书作者李正权老师做《质量:走向人生新境界》专题讲座。要求培养三种质量思维方法(即系统思维、战略思维和过程思维)。


                               

李老师以故事开头,深入浅出地耐心讲解。他希望全民提高质量意识,希望同学们第一次就把正确的事情做正确!避免关键节点犯错。应以质量的态度去学习、生活和工作,用质量的方法去提升人生的价值。


 

天府质量品牌研究院供稿

 2020年9月16日

 


关闭窗口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