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管理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关于我们 | 最新动态 | 合作交流 | 专业建设 | 科学研究 | 对外服务 | 资料下载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 成果展示 
  研究院简介
  对内机构名称: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质量管理工程专业研究所对外机构名称:四川宫匠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四川宫匠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简介四川宫匠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简称“宫匠咨询”或“四川宫匠”),是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及其质量管理专业与原...
  专家介绍
质量品牌专家...
唐先德,MBA学历,高工/副教授,民主党... [详细]
  友情链接
学校官网
学院转型发展专题网站
党委
现代技术中心
十九大专题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教务处
  人才招聘
当前位置: 首页>>招贤纳士>>人才招聘>>正文
 
天府质量品牌研究院招聘科研合作伙伴和学生科研助理
2020-03-19 08:59   审核人:

天府质量品牌研究院招聘科研合作老师和学生科研助理 



一、天府质量品牌研究院简介

研究院的成立

天府质量品牌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是基于国家教育部提出的“新建一批以问题研究为导向的跨学科重点研究基地,推动跨学科研究”和工信部关于鼓励高校建立质量研究院、品牌研究院,支持国家“提质量、塑品牌”工程的要求,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根据“产学研一体化”的需要,在原质量管理工程专业研究所的基础上,在政府相关职能部门的推动下,由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批准设立的校内研究机构,责任单位为现代服务管理学院。

研究院的定位

研究院团队是以现代服务管理学院的师资为主体的,以质量管理工程专业为主导的,以全国开办质量管理工程专业的高校、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和质量与品牌行业机构协作的科研能人和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行业专家共同参与的高效沟通与实践的平台研究院是由高校、政府和企业共同搭建的集科研、教学和服务为一体的以推动四川省绵阳市的质量兴川、质量强市和本校相关专业发展为使命,立足绵阳、面向川渝、辐射西南、影响全国深耕质量和品牌研究质量和品牌人才培育、质量品牌托管等领域,支持并带动相关专业领域的专业建设、发展和人才培养,提高我国(省)的质量、质量管理和品牌建设的水平贡献力量

三年的重点工作内容

研究近期的重点工作内容主要体现在以下三个方面

一是调查研究项目(包括绵阳市质量强市成果调研、绵阳市质量发展现状和需求调研、绵阳市品牌发展现状调研等)

二是智能化平台建设研究(包括质量强市智能管理平台研究、中小企业质量托管平台研究、质量人才线上学习平台研究等);

三是适合本校质量管理工程专业核心课程的教材开发项目

二、招聘科研合作伙伴

  每个项目招聘2名老师作为科研合作伙伴,合作伙伴和负责项目的老师一道从事相应项目的研究、开发,与负责老师一样享有项目科研成果的权利。


招聘学生科研助理

根据研究院的发展、项目需要和培养应用型人才的需要,拟在现代服务管理学院本科专业范围内,招聘在校学生科研助理现将相关情况通知如下


1、学生科研助理的责权利

1根据研究院课题组研究需要收集相关资料实地调研等工作;

2研究院项目教师指导下,协助开展相关课题研究,完成课题研究报告;

3研究院项目教师指导下,每年完成一篇研究论文;

5研究院向学生科研助理提供专业发展如考研、考公务员、就业推荐等支持

6根据学校(学院)有关规定,科研助理每学期可以获得相应的身份加分

7)学生实际参与的科研项目,可获得参与项目的论文或著着的署名权;

8)有经济报酬的委托项目可以获得适当的经济(如交通、午餐和劳务)补助。

2、招聘项目、年级和名额

按照每个项目配备科研助理4名(专业学生和非专业学生各2名),共计40名。科研项目、负责老师、年级名额如下

3、报名时间和方式

请有意者5月10日前,将个人简历应聘理由,发送至邮箱3185298127@qq.com,文件命名格式为:项目序号+专业+年级+姓名。

 

附:本校质量管理工程专业简介

(一)本校质量管理工程专业的定位

   本校本专业的定位是:立足四川、面向川渝、辐射西南、影响全国。为现代服务业和政府相关职能部门等企事业单位培养质量管理人才。

(二)本校质量管理工程专业的培养目标

本专业致力于将学生培养成为:热爱祖国和人民,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制度,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身心素质、职业素养和人文精神;具有“质量强国”的国际视野、远大理想、使命感和责任感;具有创新精神、创业意识以及创新创业基本能力;具有本土情怀、公共意识、质量意识和改善意识;系统掌握管理学、经济学、统计学和工程图学等复合知识结构;掌握计量、标准化、质量分析检测、质量认证等质量管理基础知识及其理论、原理、工具和方法;掌握质量工程技术、信息技术及六西格玛、卓越绩效等国际质量管理前沿;具有较强学习能力、实践能力、人际交往能力、外语沟通能力、团队协作能力、职业发展能力和发掘、分析、解决实际质量问题的能力,适应新时代国民经济高质量发展、满足川渝地区实施“质量强省/市战略”和“提质量、塑品牌”的需要,能够在现代服务业和政府相关职能部门等企事业单位从事质量管理相关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质量人才。


 (三)本校质量管理工程专业的专业核心课

本校本专业培养方案,经过五年的运行和修订,基本固化了以下12门专业核心课:

1、工程图学

2、统计质量控制

3、新全面质量管理学

4、质量法治与市场监管

5、质量经济与品牌建设

6、质量分析检测技术概论

7、计量技术与管理

8、标准化与创新管理

9、质量认证

10、服务质量管理与服务认证

11、GB/T19580卓越绩效评价准则

12、六西格玛实务

 其中,《工程图学》、《GB/T19580卓越绩效评价准则》和《六西格玛实务》相对比较成熟,不需要编写教材,其余需要编写适合本校本专业使用的教材。


(四)本校质量管理工程专业的教材编写规划

     由于本专业是才办几年的新专业,课程及教材体系不够健全、系统,故计划2022年前,完成适合本校质量管理工程专业使用的专业核心课程教材的编写工作。

1、已经或即将出版的教材3本

1《新全面质量管理学》课程,教材名称《质量管理学实战教程》(唐先德,清华大学出版社,2017.11);

2《质量认证》课程,教材名称《国际认证与认可》(刘建辉,清华大学出版社,2018.10);

3《质量法治与市场监管》课程,教材由严飞雷和赵芷若老师主编,原计划201912月出版,现推迟到202010月出版。


2、已经启动编写的教材3本

  2020年已经启动以下3本教材的编写工作,计划2021年内完成出版:

1标准化与创新管理》(柘旭、唐先德),计划20216月前出版。

2质量经济与品牌建设》(李丽君、唐先德),计划202112月前出版。

3服务质量管理与服务认证》(李靖之、唐先德),计划202112月前出版。


3、即将启动编写的教材3

1计量技术与管理》(柘旭、李远亮),计划20226月前出版。

2统计质量控制》(张现强、李丽君),计划20226月前出版。

3质量分析检测技术概论》(柘旭、刘思思),计划202212月前出版。

 

                                       

现代服务管理学院

                                      天府质量品牌研究院

                                      2020年5月6日


关闭窗口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