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管理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关于我们 | 最新动态 | 合作交流 | 专业建设 | 科学研究 | 对外服务 | 资料下载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 成果展示 
  研究院简介
  对内机构名称: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质量管理工程专业研究所对外机构名称:四川宫匠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四川宫匠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简介四川宫匠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简称“宫匠咨询”或“四川宫匠”),是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及其质量管理专业与原...
  专家介绍
质量品牌专家...
唐先德,MBA学历,高工/副教授,民主党... [详细]
  友情链接
学校官网
学院转型发展专题网站
党委
现代技术中心
十九大专题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教务处
  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合作交流>>正文
 
我院参加全国质量核查座谈会,并发言提建议
2019-12-29 10:49   质量品牌研究院 审核人:

摘要:我校质量品牌研究院负责人唐先德老师,代表在绵高校参加全国质量核查(绵阳)座谈会,并就质量强国(省/市)的策略、途径和方法提出:“重点打造四个智能平台和对质量人才四点建议的整体构想,受到领导、专家和企业界的赞扬和重视!


12月11日,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原副局长马正其为组长的全国质量工作核查组在绵阳调研考核,我校天府质量品牌研究院负责人唐先德作为在绵高校的唯一代表,受邀参加了在富乐山酒店举办的企业座谈会。参加座谈会的有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质量发展局和农业部、交通运输部等领导和四川省市场监管局万鹏龙局长、绵阳市人民政府赵迎春副市长、绵阳市场监管局陈兴刚局长等领导和四川长虹、九州集团、质量协会等代表共计50余人,另有各界旁听代表几十人。


唐老师在发言时,先简单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在质量方面所做的一些工作和在质量管理工程专业建设、教材建设、教学、科研等方面取得的一些成绩。顺便介绍了原创的 NTQM概况,重点就质量强国(省市)的策略、途径和方法提出重点打造四个智能平台的整体构想,并对“质量人提出四点建议。

天府质量品牌研究院提出重点打造的四个创新智能平台是:

1质量品牌人员线上培训智能平台(质量品牌从业人员使用);

2小微企业质量品牌托管智能平台(缺乏资源的中小企业使用);

3大型企业卓越质量品牌智能平台(追求卓越的大中型企业使用);

4质量强国(省市)智能管理平台(各级政府主导质量的部门使用)。

天府质量品牌研究院针对“质量人”提出的四点建议是:

   1、提高质量管理部门及人员的地位和待遇,让“质量部门”有整合其他部门的权利和智能,让“质量人成为令人羡慕的职业;

   2、将质量管理课程纳入国家(省市)各级党校和行政学院的培训课程体系之中,让未来掌握资源的人能够提前熟悉和重视质量;

   3、对开办质量管理专业(含本科、硕士和博士)高校和开展各类质量培训、咨询的机构给予一定政策上倾斜性的支持和鼓励;

   4、国家(省市)政府增设个人质量奖(如质量贡献奖、质量技术奖、质量卫士奖等),并恢复注册质量工程师职业资格证书

我相信NTQM的提出,以及重点打造四个平台和针对质量人的四点建议,也许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也许具有巨大的经济和社会价值,也许不一定正确,也不一定很完善,仅供相关领导和行业专家的参考。

唐先德老师代表天府质量品牌研究院,在全国质量核查(绵阳)企业座谈会提出的“四个平台和四点建议,受到与会领导、专家和企业的热烈追捧!会后纷纷表示支持,愿意协同协作,持续推进。

 


关闭窗口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