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管理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关于我们 | 最新动态 | 合作交流 | 专业建设 | 科学研究 | 对外服务 | 资料下载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 成果展示 
  研究院简介
  对内机构名称: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质量管理工程专业研究所对外机构名称:四川宫匠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四川宫匠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简介四川宫匠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简称“宫匠咨询”或“四川宫匠”),是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及其质量管理专业与原...
  专家介绍
质量品牌专家...
唐先德,MBA学历,高工/副教授,民主党... [详细]
  友情链接
学校官网
学院转型发展专题网站
党委
现代技术中心
十九大专题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教务处
  专家团队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专家团队>>正文
 
质量品牌专家团队(专兼职)
2018-01-17 11:59 李丽君  天府宫匠 审核人:

         天府质量品牌研究院资深专家团队简介

1、唐先德老师

知名质量管理专家、品牌塑造专家唐先德,男,1963年2月出生,MBA学历,高工/副教授,民主党派,市政协委员。

唐先德老师对宏观质量、中观质量和微观质量均有一定研究和实践,是NTQM的原创、首创;唐先德老师主编的质量管理教材:《质量管理学实战教程》(唐先德,2017.11,清华大学出版社,ISBN:9787302481942)获第三届全国轻工业优秀教材二等奖;第一作者发表的论文:《大力推行NTQM,促进“质量强国(省市)战略”深入实施》,获得《科学导报》2020年举办的全国(学术)论文大赛一等奖。

唐先德老师从事质量管理和品牌管理的研究、教学、咨询和培训等相关工作30余年;现任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质量管理工程专业负责人、天府质量品牌研究院负责人,中标恒瑞国际认证有限公司法人代表。

主要社会职务:

全国质量管理工程专业联席会常务理事;

中国质量研究院著名质量管理专家;

◆中国(绵阳)科技城军民融合质量联盟专家;

◆四川质量发展研究院特聘质量管理研究员;

◆北京世标认证中心有限公司食品审核专家;

◆成都市郫都区人社局大学生创业指导导师;

绵阳市质量协会高级顾问、专家库成员

绵阳市(区)政府质量奖评审专家;

绵阳市市场监管学会质量专家;

四川省天府名品品牌建设联合会专家。

 

唐先德老师历任国营大中型企业技术设备科科长、生产部经理、副厂长、厂长,外资企业专案推动总干事、品管部经理、人力资源部经理,管理咨询公司培训师、咨询师、总经理,高校教师、专业负责人、研究院负责人等职。唐老师从国企到外企,从内地到沿海,从企业主管到管理咨询培训师,再到咨询公司总经理、高校教师、专业负责人等,对企业经营管理(尤其是质量品牌管理)实战经验比较丰富。

                                                 

主要研究方向:NTQM国家(新)全面质量管理体系研究、质量强国(省/市)的策略与路径研究、质量品牌人才培养研究、智慧质量管理研究、质量能力提升指数研究、卓越质量品牌管理体系研究等。

主要咨询类别:卓越质量品牌管理体系咨询(尤其是制造业和教育行业的质量管理咨询、质量提升咨询、品牌建设咨询),政府质量奖培训、咨询、评审等。

主要培训类别:卓越质量、卓越品牌、卓越绩效等相关的培训(如质量管理体系、卓越绩效模式、品牌建设、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建设、政府质量奖)等。

 

主编教材(已出版)两部: 

1、《新编全面质量管理学》(唐先德,2012,中国水利水电出版社,ISBN:9787517003267);          

2、《质量管理学实战教程》(唐先德,2017,清华大学出版社,ISBN:9787302481942)。

 

唐老师主编和副主编的部分教材(已出版)   

  

主编教材(将出版)1部: 

 《品牌塑造与管理》(预计2023年5月,西南财经大学出版社出版)                                                                                              

 

副主编(参编)教材2部:   

1、副主编教材:《国际认证认可》(质量管理认证与实践)(2018.10,清华大学出版社);    

2、参编教材:《注册质量工程师工作手册》(预计2023年6月,机械工业出版社出版);        

  

主要课程: 《战略管理》、《新全面质量管理学》、《卓越绩效模式》、《质量经济与品牌管理》、《市场营销学》、《管理学》等。  

  

  唐老师在2019年12月11日参加全国质量考核(绵阳)企业座谈会时,提出建立全民共治、共建、共享的NTQM国家质量管理体系,并建议重点支持打造四个智慧化平台(即质量强省(市)智能管理平台、大中型企业卓越管理智能化平台、小微企业质量品牌托管智能平台和质量品牌人才智能化学习平台)的建议,得到与会领导、行业专家和企业的一致好评。

2022年8月23日,在四川质监学校为四川省质量(品牌)首席执行官授课,题目是:如何提质量树品牌。

2022年起将以注册质量工程师、品牌塑造师职业能力水平鉴定为主,逐步打造从业人员学习平台,将以整合管理体系(卓越质量品牌管理体系)联盟认证为重点,为我国(省)“提质量 树品牌”“高质量发展”做贡献。

             

                      

                                       唐先德老师参加的主要培训和活动

 

2021年唐先德老师申报第四届中国质量奖(个人),获得四川省质量强省办公室推荐、入围中国质量奖受理名单;被中国质量研究院列为著名质量专家。

四川省质量强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第四届中国质量奖拟申报名单公示http://scjgj.sc.gov.cn/scjgj/c104492/2021/5/13/dc48c4c4d65b411292d519f939e692e5.shtml(拟申报个人序号7)。据悉,四川省共有申报组织41家、个人16个。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公布第四届中国质量奖受理名单公示https://www.cqn.com.cn/zj/content/2021-06/17/content_8703730.htm(唐先德按拼音排序在个人第89号)。据悉,全国共有申报组织696家、个人168名通过形式审查。

   中国质量研究院著名质量专家:http://www.cqi.org.cn/team/zhi-ming 

 


  2、惠树伟老师

                     

v 毕业于北京科技大学(1988年)、西南政法大学(1999年); 

四川政府质量工作考评专家、管理诊断专家、品牌评价专家;

成都市首届政府质量奖评委;

中国检验认证集团(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技术专家,内审员培训教师、质量工程师培训教师、企业管理培训教师;

曾任某上市国企公司中干,建辉陶瓷常务副总、康泰塑胶集团副总等职,现担任多家企业管理顾问;

从事质量工作近三十年,长期致力于企业质量管理体系建立与认证、标准化建设、精益管理、流程优化及卓越绩效模式推广等组织系统的规范和提升;

                       

多次受邀为省市经信局、市场监管局、国资委、商务厅等政府组织的质量品牌专题授课;

 

曾咨询和培训过四川烟草、泸州老窖、中国五冶、重庆公交集团、新希望集团、永祥股份、明珠家具、四川交投集团、宜宾港等500多家大型企事业单位和政府质量奖。

 

 

 3、黄朝勇

品牌设计师出生,集合中国联合创始人,集合成都公司总经理,四川省经信厅品牌建设品牌战略咨询入库专家,20年中国内陆品牌服务经验,品牌服务领跑者,致力于企业“用品牌咨询力量助力企业成长”。

专注领域:品牌设计、品牌策划、品牌管理和教育培训,擅长逻辑与美学融合。

并服务众多国内一线品牌,包括:双虎、掌上明珠、同仁堂、美的、格兰仕、良品铺子、升达、浪度家私、古摄影等众多知名企业,具备多年品牌教育咨询培训事业经验。

 

 

集和擅长解决新生代、新消费市场面临的系统品牌创新挑战,成功服务:同仁堂健康、腾讯、Intel、迪⼠尼、广汽新能源、洽洽食品、汤臣倍健、欧派、 简一、林氏木业、罗莱家纺、碧桂园、奥园、越秀集团、时代地产、铂涛集团、广州地铁、 7天酒店、百丽、UR、雷诺表、意尔康、红蜻蜓、九牧王、安利、湖北中烟、珠江啤酒、 奥飞娱乐、阳光保险、良品铺子、同道大叔、 美的等龙头企业。

并荣获“国家认证高新技术企业”“中国十大品牌咨询机构”“IAI 国际广告奖最具价值版权奖”“2021 上海国际广告大奖”“广东省广告业年度行业贡献奖”等荣誉 ,“广州 4A 成员单位”、“广东省广协会员单位”、“中国品牌日知识大会发起组织单位” 

 

 

4、郭彬老师

 

 

质量管理专家郭彬,男,1975年4月出生,电子科技大学学士。两本热销著作《创造价值的质量管理(实战)》,《质量管理领导力》;论文《零缺陷策划及落地》获2016年中质协一等发表奖;《根因分析与问题解决》预计2021年出版。

郭老师有21年外企、台企、民营上市公司工程师和企业管理理论及实战经验,曾任北京西门子西伯乐斯电子有限公司卓越运营总监、阳光电源集团质量管理中心总经理、富士康(北京)及中兴通讯本部事业部六西格玛项目负责人。

郭老师精通企业管理理论与实战、质量管理、精益六西格玛、业务流程体系(研发流程(西门子研发流程PEP、华为研发流程IPD)、供应链管理流程、支持管理流程等)、供应链(商)管理等。同时是全面的PPT(People-Process-Technique)管理体系与流程首创者和践行者。

郭老师自2017年底开始专职从事质量与流程管理方面的培训和咨询工作,曾经为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中国医药、中石油集团、北京华力创通、青岛四方、华晨集团 、东磁集团、中车大学、海尔集团 、华通集团、天弘科技、麦格纳以及一些中小名企等中外企业客户提供过培训和咨询服务,获得客户好评。

 

                                                   郭彬老师3部专著

 

 

主要研究方向:全面质量管理PPT体系研究、根因分析与问题解决研究、质量文化与团队协作研究、业务流程有效性和执行力研究等。

主要咨询类别:全面质量管理咨询、产品质量水平提升咨询、业务流程体系咨询等。

主要培训课程:《中高层质量领导力》、《质量意识和能力提升》、《质量管理工具》、《六西格玛》、《业务流程效率提升》、《ISO质量体系》等。

 

5、胡高维

 

毕业于西南农业大学农业和园林管理,优秀共产党员,资深农业专家。现任四川鸿福星科科技有限公司法人兼教育咨询服务部部长、农业专家、高级研究员、四川省科技新闻学会副会长、书记、副秘书长、科技专家团团长,四川省品牌建设促进会副秘书长、农业专家、中国农业专家团四川站常务副秘书长、世界联合国华商会四川总会执行会长、 联合国工商院大学科技新闻所所长等职。

长期从事农业与园林科技、农业管理创新和乡村振兴的研究、教学和实践。 1983年-2010年被省、市、县嘉奖30余次。

农业主要成果:

自选自育成功的部优“优质水果”《武赛甜橙》和武赛商标。2001年列入世界5届农业博览会进入了中国科技馆和世界史册,多次获得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

 

写作主要成果:

《川渝联谊促发展,绿色产业创辉煌》《带头致富老黄牛,绿了青山白了头》《带头致富的老黄牛》分别获省级两个二等奖、一个三等奖。

 

6、刘星

西华大学毕业,成都某品牌营销策划有限公司总经理,成都集和品牌设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从事品牌整合创新工作16年。多年一线销售及管理经验,大量阅读、行走和独立思考,兼具感性与理性。奔驰、雪花、方太、百事可乐、好老师教育、德贝等三十余个行业领导品牌的运作经验,理论扎实,实践丰富;对品牌执着研究,众多品牌管理的实战积累,成就其极强的创造、维持、提升和保护品牌的能力。

擅长领域:品牌策略、品牌设计、品牌营销

主要社会职务:四川品牌服务联盟 高级专家    

 

 

7、柳玉寿老师                                       

 

质量管理咨询评审专家柳玉寿,男,1971年1月出生,硕士研究生学历,副教授职称。

主要专业培训经历:

IBM- IPD项目经理

IBM- MP项目经理

克瑞斯-营销渠道与营销团队建设培训;

影响力教育培训集团-卓越领导力培训;

海飞杰-超越自我熔炼团队星级培训;

主要社会兼职:

中国物流协会会员;

四川省物流平台专家库成员;

绵阳政府口岸办专家库专家;

西部农业品牌研究与推广中心研究员;                                                

SYB中国青年创业培训导师;

绵阳市商务局专家库成员;

绵阳市电子商务协会专家库成员;

绵阳市商务协会专家库成员;

绵阳市人社局项目评审专家库专家;

绵阳市现代物流协会专家库专家;

国家电子商务专项技能培训导师; 

主要承担科研项目和科研论文:

《绵阳市融资平台现状与对策研究》(绵阳市社科项目)

《军民融合为背景的绵阳金融服务体系的构建》(四川省社科项目)

《物流园区腹地界定与物流量分析研究》(中国物流学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

《高铁对城市经济发展的影响及对策研究》

《农村土地流转模式比较与创新研究》

《财经类应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研究与实践》(四川省社科项目)等30多个项目和论文。

个人畅销书:

21世纪普通高等院校系列规划教材

《电子商务专项技能实训教程》

《市场营销学》

主讲课程:

《客户关系管理》、《商务谈判与礼仪》、《市场营销管理》、《战略管理》、《管理与组织行为学》、《经济学》、《财政学》、《物流学》、《企业经营管理》等课程。

主要研究方向:

现代企业治理机制研究、现代企业运营流程诊断设计、现代企业营销团队构建激励机制研究、电子商务平效应、信息智能环境下产品生命周期、基于资源整合的供

应链协同效应、供应链金融。 
 

8、李勇

四川省经信委品牌专家,成都某品牌设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毕业于西南交通大学。

 

曾就职于南方汇通股份有限公司(国企 A 股上市公司)和四川金雨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四川省高新技术企业),在南方汇通主要负责公司“大自然”家居品牌市场营销工作,先后担任过四川片区营销副总、山东片区营销副总、上海片区总经理及华 东大区营销副总;在四川金雨担任公司品牌运营总监,从品牌运作维度入手,帮助公司实现了从“传统养殖企业”向“高新技术企业”的转型,协助公司完成了“高新技术企业”认证和“四川省科学技术成果”鉴定工作,并通过品牌运作得到了央视 2 -财富人生、央视 7 -生财有道栏目组的青睐,以免费报道的形式,将公司项目推向全国;其中桑叶生物饲料生产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获得“四川省科学技术成果完成者证书”(项目名称:;证号: 0000373);

2017.12 至今:就职于成都集和品牌设计有限公司(上市公司子公司)担任公司副总经理,主要负责品牌战略、品牌创建、品牌营销等从品牌资产创建到管理全流程的咨询与运营实操工作,成功的服务了四川省经信委、康养汶川、淳野平武、长城雪茄、雅安茶马古城、成都国际版权交易中心、泸州金能集团、众智联邦、西昌邛海、天府地标(四川省级知识产权专项资金项目)、崇州文旅、成都本源中医药研究院等众多政府部门与大型企业; 期间于 2018 8 月,作为四川省经信委品牌专家,参加了四川省经信委开展的“赴凉山州开展“三送三促”的活动”,分别在西昌市、会理县为 80 余家企业,进行了“凉山州农特产品牌打

5 步法”的专题培训,并对 11 家重点企业进行了调研和品牌建设诊断,会同其他领域的与会专家与部分当地企业建立了“一对 一”、“多对一”的长效帮扶机制,为凉山州工业产业的扶贫攻坚助力。

擅长领域:产业运营咨询、文旅项目规划设计、品牌运作实操。

主要社会职务:四川省经信厅入库品牌专家,四川品牌服务联盟 秘书长。

 

 

9、王清富老师

 

  质量管理咨询专家王清富,男,1976年03月出生,高级工程师。ISO9001、ISO14001、OHSAS18001、ISO22000(HACCP)等体系国家注册审核员和有机产品检查员。

主要研究方向:食品科学与工程、质量管理体系咨询、产品认证(绿色食品、有机食品)咨询、团队建设等。

主要课程: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内审员、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内审员,绿色食品认证咨询、有机食品认证咨询等。 

     

 

10、王小林

历:

2016.06-至今,任四川长虹精密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四川爱创科技有限公司公司爱铂公司品质保障部副部长(主持工作);

2009.11-2016.06,任四川长虹欣锐科技有限公司品质部、质量管理部部长;

1997.07-2009.10,在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技术质量部先后从事品质工程师、体系工程师、试验工程师、项目经理等岗位工作。

 

 

科研学术成果:

2009-2016年,先后组织建设四川长虹欣锐科技有限公司电源变换功率模块、冰箱变频模块安全、可靠性试验室,建立全套测试技术标准规范;

2016年组织建设四川爱创科技有限公司压缩机变频可靠性实验室,组织编制压缩机变频试验技术标准体系。

经过严格专业测试技术保障把关,公司成功服务于惠而浦 、西门子 、日本斯坦雷 ,加西贝拉、美的、美菱等国际国内知名家用电器高端客户。

 

所获荣誉:

201865日,被四川长虹电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聘任为长虹集团质量专家【虹控科技(201863号文件】;                                                                                          

                                                                                                

2016年,被聘为四川长虹精密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特聘培训师;

2014年,被聘为四川长虹欣锐科技有限公司 一级培训师。

 

专业技能:

质量管理体系认证专业技术、环境管理体系认证专业技术、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专业技术、服务认证专业技术、8DFMEAMSACPSPC等工具技术应用、专业培训指导。

11、李清平

主要工作经历:

                    

                    

2014.04-至今,任西南航空食品有限公司品质安全管理部负责人负责各种安全和产品质量管理。为了保证公司产品质量和安全,从生产工艺和产品质量为公司建立了完整的质量管理体系、食品安全管理体系、环境管理体系。

1990年7月至1994年4月在广汉群怡食品厂任技术科技术员、副科长。

1994年5月至2001年12月在四川美加美食品有限公司任产品开发技术员、食品科研部部长、总经理助理。

2002年1月至2014年3月在西南航空食品有限公司任检验员、ISO9001、ISO14001、ISO22000(HACCP)等体系质量管理内审员、品控主管。主要负责体系管理、地面产品质管理

 

科研及成果

1.1993年1月负责2500万冰制品自动化生产线上马的食品生产技术;95年在美加美食品有限公司开发了并申请膨化食品和米果的技术专利。

2.1999年4月--2001年12月在高校学报上分别发表《有机锌硒膨化玉米粉的研究》、《高产D-甘露醇菌种分离纯化的研究》。

3. 1999年5月在食品工业科技上发表《新型油炸膨化红薯食品生产工艺》,此文作为优秀论文被选入《中国人口、资源、环境与可持续发展战略研究》一书,也在第三届华中地区科技大会上被评为优秀论文二等奖。

西南航空食品有限公司编写了《工厂食品安全管理手册》、《食品工厂质量管理手册》、《上游供应商管理手册》以及原料和产品标准、规范建立。

 

主要获得:

 

2012年1月获得集团中翼航空投资有限公司三周年突出贡献奖荣誉称号,2020年1月获得公司优秀管理者。

论文《新型油炸膨化红薯食品生产工艺》选入《中国人口、资源、环境与可持续发展战略研究》一书,并在第三届华中地区科技大会上被评为优秀论文二等奖。   

 

 


关闭窗口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