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管理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关于我们 | 最新动态 | 合作交流 | 专业建设 | 科学研究 | 对外服务 | 资料下载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 成果展示 
  研究院简介
  对内机构名称: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质量管理工程专业研究所对外机构名称:四川宫匠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四川宫匠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简介四川宫匠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简称“宫匠咨询”或“四川宫匠”),是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及其质量管理专业与原...
  专家介绍
质量品牌专家...
唐先德,MBA学历,高工/副教授,民主党... [详细]
  友情链接
学校官网
学院转型发展专题网站
党委
现代技术中心
十九大专题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教务处
  咨询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对外服务>>咨询服务>>正文
 
质量强市咨询-质量强市相关问题问答
2018-01-22 15:09 转载  转载 审核人:
质量强市咨询

质量强市相关问题问答

 

质量强市相关问题问答

问:成都为什么要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

    答:(1)通过开展质量强市活动,将质量理念贯穿于全市公共服务和社会管理各领域。(2)通过开展质量强市活动,推动建立完善质量公共服务体系和健全的质量监管体系。(3)通过开展质量强市活动,培育形成一批质量管理******、质量水平高、品牌影响力大的优势企业。(4)通过开展质量强市活动,运用质量手段提升城市整体形象和竞争实力,提升市民对城市总体质量水平满意度。

    问:成都市质监系统在争创“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过程中将发挥怎样的作用?

    答:质量工作点多、面广、任务重,质监系统作为抓质量的牵头部门,牢固树立和维护好人民质监为人民的良好形象,在落实质量工作中起好带头作用。要紧紧围绕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严格质量监管,不断探索和创新工作体制机制。要以落实国务院《质量发展纲要》和《成都市质量发展“十二五”规划》为抓手,细化、分解任务,明确责任,抓好落实,当好先锋。

    围绕地方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企业需要解决的难点问题,扎实做好服务工作,充分发挥质检部门人才、技术、信息优势,做到寓监管于服务之中。认真履行质量工作协调职责,建立健全与政府、部门、企业和社会的沟通联络机制,形成依靠地方、联合部门、抓住企业、监管产品的大质量工作机制,在全社会形成抓质量的工作合力,不断提升成都的质量发展水平。

    问:“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 是怎样界定的?

    答:通过十项指标界定:城市质量发展战略明确城市质量文化特色鲜明,城市质量基础保障有力,城市工作组织坚强有力,质量宏观管理成效明显,产品质量显著提升,工程质量大幅提高,服务质量满意度不断提高,质量发展成果全民共享,质量发展实现制度创新、方法创新和机制创新。

    问:国家质检总局为什么批准成都争创首届“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

    答:(1)成都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并不断加强对质量工作的统筹规划和组织领导;(2)城市综合质量水平显著提升,成都市已具备质量强市的基础条件;(3)成都市不断深化各种工作机制体制推动质量强市工作;(4)把成都列为创建城市,具有典型示范带动作用。

    问:成都市质量工作暨争创“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工作会议是何时召开的?下发了哪些重要工作文件?

    答:2012年12月20日召开。下发五个重要文件有《成都市质量发展“十二五”规划》、《成都市人民政府全面推进质量强市工作的意见》、《成都市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专项工作目标》、《成都市政府质量奖管理办法》、《成都市标准创新贡献奖管理办法》。

    问:成都市争创“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分哪几个阶段进行?

    答:一是制定方案,落实目标任务(2012年12月至2013年3月)。二是全面创建,实现总体达标(2013年4月至2014年6月)。三是巩固提高,做好迎检准备(2014年7月至12月)。四是深入推进,全面提升质量发展水平(2015年1月至12月)。

    问:“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获批后,质检总局将给予哪些激励政策?

    答:(1)将示范城市内骨干企业作为中国知名品牌培育的重点对象。在示范城市内广泛推广先进质量管理方法,开展企业质量人员培训、质量管理对比标杆以及参与国际间质量管理交流活动。(2)积极推动城市质量教育和质量文化的发展。(3)支持示范城市进一步提升服务支柱产业发展的技术检测平台建设。(4)加强为示范城市内的骨干企业提供多方面的质量业务服务。(5)规范扶持示范城市的主导产业发展。(6)对示范城市骨干和******企业提出的国家标准制修订项目、承担国际或全国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工作、标准化试点示范项目给予积极支持,并根据实际需要吸收为国家标准起草参与单位。

    问:成都市政府质量奖评选活动的目的是什么?

    答:引导、激励我市企业或组织建立先进质量管理体系,实施卓越绩效模式,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

关键词:质量时代、质量强国、质量强省、质量强市、质量强县、质量强区、质量强企业、质量强市行动计划、质量强市考核细则


关闭窗口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