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管理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关于我们 | 最新动态 | 合作交流 | 专业建设 | 科学研究 | 对外服务 | 资料下载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 成果展示 
  研究院简介
  对内机构名称: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质量管理工程专业研究所对外机构名称:四川宫匠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四川宫匠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简介四川宫匠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简称“宫匠咨询”或“四川宫匠”),是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及其质量管理专业与原...
  专家介绍
质量品牌专家...
唐先德,MBA学历,高工/副教授,民主党... [详细]
  友情链接
学校官网
学院转型发展专题网站
党委
现代技术中心
十九大专题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教务处
  咨询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对外服务>>咨询服务>>正文
 
天府质量品牌研究院对外服务简介
2018-06-22 12:43   天府宫匠 审核人:

天府质量品牌研究院(宫匠公司)对外服务简介

 

一、对外服务机构简介

对外服务机构名称:四川宫匠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简称“宫匠咨询”、“天府宫匠”或“四川宫匠”),是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及其质量管理工程专业(研究所)注册的公司,并在天府之国(成都市)与中国唯一科技城(绵阳市)设有办事处。“天府宫匠”是专注质量品牌的研究、教育、咨询、培训和传播的专业机构,专业解决组织客户的质量管理问题和个人客户的价值提升问题。

“四川宫匠”立志为我国的“质量人才培养“、”质量强国战略”、“质量强省(市)示范城市建设”及“经济结构转型调整”、“供给侧改革”、提高质量及质量管理水平等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四川宫匠的双师型专(兼)职师资(咨询师、培训师)队伍,包含各行各业理论和实践精英,主要由正(副)教授、高工、博士、硕士等组成,支撑着宫匠的质量管理研究、质量管理咨询、质量管理教育培训等业务发展和不断创新的整体解决方案。宫匠作为你和你的组织“从工匠到宫匠、从成功到卓越”的伙伴,持续帮助客户在飞速发展的同时,创造更佳的质量、品牌和运营绩效。


 

二、经营范围

专注质量与品牌方面的研究、教育、咨询、培训和评价,帮助组织客户成就卓越质量与品牌,帮助个人客户提升个人价值。主要业务包括:

 

1、管理能力提升:如组织战略、法人治理、管理体系升级、质量改善、精益生产、六西格玛、新全面质量管理(NTQM)、QCC活动等咨询培训服务。


2、管理体系咨询:如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食品安全健康等管理体系(认证及优化)咨询、业绩改善咨询、卓越绩效模式咨询等。


3、质量管理人才培养:如质量管理工程专业(统招、自考、网络)学历教育的咨询、组织内训和公开课等,为组织培养中高级质量品牌专业人才。利用微信小程序,打造“质量管理”(线上)学院,使质量、品牌从业人员利用碎片化的时间系统学习质量管理、品牌建设的相关知识。


4、管理问题整体解决方案:如生产系统、办公系统、培训体系、薪酬体系、激励体系、质量管理体系及其信息化、智能化(智慧质量)软件开发与运用等。


5、政府服务项目:与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如质量技术监督局、人社局、商检局、食药局、建设局、工信委等)合作,就质量能力、品牌建设、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建设、省/市(区县)政府质量奖评审、创新创业培训、第三方评估等提供策划、咨询、培训和评审等服务。


6、教育行业质量管理咨询:为各类教育组织(如职业技术院校、普通高等院校等)提供质量管理的策划、咨询、培训和(或)认证等服务。


7、“风投咨询”项目:为支持创业之初的小微公司稳定、持续、健康发展,四川宫匠咨询愿与你一起成长壮大,提供“风投咨询”长期服务(即可在不收取任何咨询服务费用情况下,双方商定占一定股权,先付出后收获)。


8、质量品牌研究:主要开展质量研究和品牌研究,质量研究(包括但不限于)如质量能力研究、质量提升研究、质量评价指标体系研究、质量现状调查研究、质量满意度调查研究和政府质量奖评审等,品牌研究(包括但不限于)如品牌策划、品牌推荐、品牌现状调查、品牌价值评估和品牌保护等。


就实现“质量强国(省/市)”的策略、途径和方法,从政府、企业和人才三个层面,计划在5年内重点打造四个智慧平台,即:质量强省/市智能管理平台”(各级政府部门使用)、卓越质量品牌智能化管理平台(大中型企业使用)、质量品牌托管智能化平台小微企业使用)、质量品牌人才线上培训平台(质量与品牌从业人员使用)。


 

三、对外服务流程

(一)质量培训流程

★为了培训的实际效果,本公司非常注重培训前的调研、沟通(充分了解客户的具体情况和需求)、策划和后期跟踪:

1、客户提出培训需求。提出企业困惑、综合培训目标、希望补充的知识与技能等;

2、培训需求调研分析。了解企业外部环境、企业内部流程、深入理解培训目标、分析受训者的岗位职责、能力差距;

3、培训设计,提交方案。明确培训目标、设计针对性的培训内容、设计培训方式及案例、设计课后转化方案;

4、交流调整,方案确定。双方沟通、达成共识、确认方案、签订合同;

5、确保培训效果。培训实施培训前收集学员工作案例、培训中综合运用教学手段双向沟通、互动交流;

6、培训评估。报告学员的现场培训效果、测试学员知识与技能掌握程度、讲师对受训情况的评价与建议;

7、培训效果转化。布置培训效果转化任务、反馈学员在实施所学时的困惑提出工作持续改善建议;

8、培训后期跟踪了解学员在实践中的困惑、并进行必要的厂内辅导、学员持续进步的培训建议、提出工作持续改善的建议等。

注:培训项目名称、内容和要求,请见质量培训课程目录,也可由组织培训的单位指定。

 

(二)质量管理咨询流程

★为了咨询的实际效果,本公司非常注重咨询前的调研、沟通(充分了解客户的具体情况和需求)、策划和后期跟踪:

1)初次电话沟通,初步了解客户需求;
2)客户经理初次拜访,了解客户的具体需求和期望;
3)提交初步咨询方案、报价及协议书草案,供客户评审选择;
4)根据客户的反馈,修订完善方案;
5)方案展示与沟通,方案确定;
6)合作协议书签署,首次付款;

7)按计划启动项目,中途检查;

8)项目结案验收,支付余款;

9)后期跟踪评估,效果验证。

注:咨询项目名称、内容和要求,请见质量咨询范围(项目),也可由需求单位指定。

 

四、质量教育培训

1、质量管理工程专业(本科)全日制教育,统招高考学生,学制4年,学生在校完成学业,合格者颁发国家认可的全日制本科学历证书和管理学学士学位。

2、质量管理工程专业(本科)网络教育或自考,招收大专(含)以上学历的学生,利用碎片化的时间,学制2-4年,颁发国家认可的网络教育(或自考)本科学历证书。

3、宫匠公司获得AMCA质量工程师四川省和重庆市的授权考培中心,即日起面向四川和重庆开展AMCA质量工程师招生、培训。

 

五、免费服务项目

1免费为企业发布质量人才招聘信息

四川宫匠是专注于质量管理领域的研究、教育、咨询和培训的专业机构,免费为质量管理相关专业人才的招聘、求职搭建专业对口的服务平台。

凡是需要招聘质量管理专业人才的企事业单位,请将贵单位的详细招聘信息按照下表(包括、但不限于)如实填写,盖章后发至QQ信箱(3185298127@qq.com),经过本公司审核后,免费为您发布招聘信息!

请你注意:本公司此栏目,只发布质量管理专业人才的招聘信息,招聘非质量管理专业人才不予发布!

2、免费为质量人才发布求职信息

  凡是需要求职或换工作的质量人才,请将你的简历发送至QQ信箱(3185298127@qq.com),宫匠审核后将为您免费发布质量人才推荐信息,请你注意:本公司此栏目,只发布质量管理专业人才的求职信息,非质量管理专业人才的求职信息不予发布!

 


关闭窗口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