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管理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关于我们 | 最新动态 | 合作交流 | 专业建设 | 科学研究 | 对外服务 | 资料下载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 成果展示 
  研究院简介
  对内机构名称: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质量管理工程专业研究所对外机构名称:四川宫匠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四川宫匠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简介四川宫匠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简称“宫匠咨询”或“四川宫匠”),是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及其质量管理专业与原...
  专家介绍
质量品牌专家...
唐先德,MBA学历,高工/副教授,民主党... [详细]
  友情链接
学校官网
学院转型发展专题网站
党委
现代技术中心
十九大专题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教务处
  培训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对外服务>>培训服务>>正文
 
课程6:工艺与过程管理培训
2018-01-18 11:37 罗乐  天府宫匠 审核人:

课程6:工艺与过程管理

 

课程背景

工艺是实现产品设计意图,确保产品制造质量的关键过程。现代工艺管理是运用先进的过程管理的理念和方法,通过对工艺过程的策划、实施、测量、控制与改进,实现产品制造质量的持续改进。工艺与工艺管理在企业中具有重要的地位。

本课程结合企业工艺工作的内容,阐述如何在工艺管理中应用ISO 9000标准倡导的过程管理的方法,从而提高工艺技术与工艺管理人员的工艺质量管理水平。

 

课程目标

通过本课程学习使学员能够:

· 了解工艺与过程及过程管理的概念

· 熟悉现代工艺工作的基本内容

熟悉工艺与工序控制设计的要点、过程实施与控制的要求与方法

· 熟悉过程(工序)质量审核的目的、内容,审核的实施与报告。

· 熟悉过程改进的理念与方法

· 了解以下过程管理的方法与工具:过程失效模式与影响分析(PFMEA)、统计过程控制(SPC)  

 

培训对象

企业工艺人员、工艺管理人员、工艺管理/技术负责人等

 

课程概要

· 工艺与过程管理的概念

· 现代工艺及其管理的基本内容(工艺管理体系、工艺职能、工艺审查与分析、工艺方案、工艺与工序控制设计、过程(工序)控制、过程质量审核、工艺过程改进与工艺标准化等)

· 过程管理的方法与工具:

—— 过程失效模式与影响分析(PFMEA)

—— 统计过程控制(SPC)

培训时间:2天

证书:完成课程培训,颁发培训证书。

 


关闭窗口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