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管理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关于我们 | 最新动态 | 合作交流 | 专业建设 | 科学研究 | 对外服务 | 资料下载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 成果展示 
  研究院简介
  对内机构名称: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质量管理工程专业研究所对外机构名称:四川宫匠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四川宫匠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简介四川宫匠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简称“宫匠咨询”或“四川宫匠”),是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及其质量管理专业与原...
  专家介绍
质量品牌专家...
唐先德,MBA学历,高工/副教授,民主党... [详细]
  友情链接
学校官网
学院转型发展专题网站
党委
现代技术中心
十九大专题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教务处
  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行业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质量管理体系换版工作会议
2018-11-26 10:06   宫匠咨询 审核人:

我校召开质量管理体系换版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11-23


2018年11月20日,我校质量管理体系换版工作启动会在成都西区大会议室召开。常务副校长黄纯国、副校长马常松、张之明、党委副书记管勇、副校长袁勋、姚一永出席会议,全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及教学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质量管理与保障处处长旷乐主持。

图1会议现场

旷乐谈到,近年来我校迅速发展,在校区建设和组织机构方面进行了较大的调整,随着我校整体转型工作、“双一流”工作和振兴本科工作以及工程教育认证工作的逐步推进,我校原有的质量管理体系已经不能支撑我校发展。针对近年来学校内外部环境的风险和机遇,根据国际标准化组织、国家认监委和认可委的要求,我校亟需对现有全面质量管理体系进行更新换版工作。随后旷乐向全体与会人员介绍了ISO 9001:2015质量管理体系,并从前期工作、转版原因、转版理念和目标、新版的两个重要特征、已完成工作等方面,向大家报告了自今年9月份以来质量管理与保障处围绕学校体系转版所做的工作,并就下阶段工作任务、工作时间表、指导思想等方面对各职能部门的体系转版工作推进提出要求。

随后由我校质量管理研究所教师李丽君向全体与会人员进行关于“风险识别控制”的专题培训。李老师从风险识别控制的目的、范围、职责的等方面进行讲解,并从校级层面对风险评估、风险规避、风险降低、风险接受等方面进行进行了简要分析,对校内各部门风险辨识的项目进行了举例说明。

图2黄纯国讲话

黄纯国表示,我校全面质量管理体系建立运行四年以来,大幅提升了学校整体管理水平。此次学校质量管理体系文件的转版是“刚性要求”,时间紧、任务重,各部门要按照质量管理与保障处提出的时间高质量地完成文件修改,确保明年ISO9001:2015证书的换证工作顺利进行。他要求各部门领导高度重视,各部门负责人是改版工作的第一负责人;要认真学习新版标准,注重新老标准的变化;结合工作实际,注重管理实效。各部门积极分析部门自身的风险及机遇,严格按照新版质量管理体系标准来开展工作,进一步提升管理工作精细化。同时全面质量管理体系改版工作应与学校转型工作、“双一流”工作、振兴本科教育工作和工程教育认证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相互促进互为补充,进一步提升我校服务管理水平,加强学校规范管理,改善学校服务体系,提高学校教学质量,实现学校长期可持续发展。

质量管理与保障处

2018年11月21日

相关资讯

21

2018.11
 

四川卫视(11月20日):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德阳校区启用

相关链接:http://v.qq.com/x/page/e0028jkttw8.html

19

2018.09
 

校长蒲果泉一行赴甘孜县调研我校对口帮扶工作

9月14日,校长蒲果泉带队前往我校对口帮扶深度贫困县甘孜县,调研对口帮扶工作。随队参加调研的有副校长钟成、袁勋、黄庆。甘孜县委副书记李灿,对口帮扶甘孜县省直部门负责人、县长助理王震宇代表县委县政府对我校一行人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甘孜县委组织部、脱贫攻坚办、来马镇等部门的干部和我校驻村干部刘强参加了座谈,并陪同调研。图1:李灿、王震宇迎接工作组一行9月14日下...

18

2018.09
 

常务副校长走访慰问贫困户 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7月31日至8月3日,常务副校长、对口帮扶深度贫困县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黄纯国带领工作组到甘孜县推进扶贫攻坚工作。学校扶贫办公室副主任邹成毅、学生第十三党支部书记林琳和学校驻村干部刘强全程参加该项工作。黄纯国一行前往来马镇地格村,深入了解当地村民生产生活、我校对口帮扶项目开展、村容村貌改善和文化室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在实地认真与甘孜县副县长尼玛、来马镇党委副书记夏茂、地格村第一书记生龙启珍对地格村扶贫.....

 


关闭窗口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