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管理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关于我们 | 最新动态 | 合作交流 | 专业建设 | 科学研究 | 对外服务 | 资料下载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 成果展示 
  研究院简介
  对内机构名称: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质量管理工程专业研究所对外机构名称:四川宫匠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四川宫匠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简介四川宫匠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简称“宫匠咨询”或“四川宫匠”),是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及其质量管理专业与原...
  专家介绍
质量品牌专家...
唐先德,MBA学历,高工/副教授,民主党... [详细]
  友情链接
学校官网
学院转型发展专题网站
党委
现代技术中心
十九大专题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教务处
  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行业动态>>正文
 
全国质量管理工程专业第四届年会在南京财经大学召开
2019-10-25 13:16   转载 审核人:

             全国质量管理工程专业第四届年会在南京财经大学召开,我校继续当选常务理事单位


  第四届全国质量管理工程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研讨会暨首届南京“质量人”学术论坛,于2019年11月22-24日在南京财经大学举行。据悉,本届会议指导单位是:教育部工业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质量管理工程专业联席会,主办单位是:南京财经大学,协办单位是南京质量协会、南京市企业服务中心。


 会议内容为:质量管理理论与方法前沿论坛、首届南京“质量人”学术论坛、新小众类专业如何在作业丛林中生存和发展、标杆企业参观学习等。

 

                

11月22日-23日,第四届全国质量管理工程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研讨会在我校仙林校区图书馆、工科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教育部工业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质量管理工程专业联席会指导,我校主办,南京质量协会、南京市企业服务中心协办。教育部工业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何桢、秘书长王凯波,质量管理工程专业联席会理事长孙长敬,南京质量协会理事长李茂勇等来自全国30多所高校的专家教授和50多家企业的质量经理参加会议。


南京财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时现在开幕式致辞中指出,在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背景下召开此次会议,对新时代我国质量管理工程专业建设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有利于更新理念、开拓思路和明确方向,希望全国质量界同仁能够充分利用这个平台为高质量发展培养质量人才建言献策。会上举行了第二届全国质量管理工程专业联席会单位授牌仪式及理事颁证仪式,我校继续当选常务理事长单位。我校质量品牌研究院负责人、质量管理工程专业负责人唐先德老师继续当选常务理事。


大会围绕“共创中国质量,建设质量强国,推进质量人才培养与质量专业建设”主题开展研讨,分为“质量理论与方法前沿论坛”“首届南京‘质量人’学术论坛”“质量管理工程专业如何在专业丛林中生存与发展”三个议题展开。

           


第一个议题由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刘军主持,天津大学教授何帧、南京理工大学教授马义中、深圳市壮壮优选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单承建、原超威集团质量总监张德华分别围绕“质量与创新”“质量工程的理论与实践”“电子产品可靠性战略管理”“国内外先进质量管理模式应用探讨”等主题作了精彩的报告。


第二个议题由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圣兵主持,南京康尼机电股份有限公司试验检测中心主任楚斌、南京善工信机械有限公司质量总监杨锦亚、南京质量协会赏炳元质量管理资深专家分别就“国际铁路行业标准在轨道交通行业运用”“中小企业质量管理之现状及突围”“质量管理小组活动在组织中的应用”等主题进行了分享。


第三个议题由联席会理事长孙长敬主持,邀请教育部工业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清华大学教授王凯波参加并指导,他介绍了教指委围绕专业建设所做的工作,并对质量管理工程专业师资队伍、学生发展、平台建设、宣传交流等提出了建议。与会专家针对当前我国质量人才市场需求旺盛、高校质量人才供给短缺的新形势、质量管理工程专业建设与发展过程中面临的新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关闭窗口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