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管理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关于我们 | 最新动态 | 合作交流 | 专业建设 | 科学研究 | 对外服务 | 资料下载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 成果展示 
  研究院简介
  对内机构名称: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质量管理工程专业研究所对外机构名称:四川宫匠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四川宫匠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简介四川宫匠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简称“宫匠咨询”或“四川宫匠”),是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及其质量管理专业与原...
  专家介绍
质量品牌专家...
唐先德,MBA学历,高工/副教授,民主党... [详细]
  友情链接
学校官网
学院转型发展专题网站
党委
现代技术中心
十九大专题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教务处
  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行业动态>>正文
 
四川省制定新一轮品牌创建行动计划
2019-10-28 09:28 龚志伟  转载 审核人:

四川省制定新一轮品牌创建行动计划

创建“天府品质”公共品牌

2018年09月20日 A01要闻 

本报讯 (记者龚志伟)近日,四川省质量强省工作领导小组2018年第二次会议在省政府召开,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四川品牌创建行动计划(送审稿)》,吹响了品牌创建的新一轮号角。

多年来,四川省委、省政府十分重视质量提升与品牌创建工作,并在多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目前,全省品牌产品及企业在西部地区名列前茅,成为质量提升的主力、富民强省的基石。其中,四川名牌产品企业总产值达9800亿元以上,占全省规上工业企业37.5%,有力助推引领了经济发展;在前不久公示的第三届中国质量奖名单中,该省1家组织及1名个人入围第三届中国质量奖,3个组织和1名个人入围第三届中国质量奖提名奖,实现该省中国质量奖零的突破;31家企业上榜2017年度全国品牌价值评价榜,参评企业数量及平均价值居中西部前列,品牌价值总体水平大幅提高。

面对新的形势,为认真贯彻落实四川省委《关于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定》重大部署和《四川省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实施方案》提出的工作要求,全面推动品质革命和品牌创建,显著提升质量发展对经济转型升级的贡献率,四川省质量强省工作领导小组牵头制订了《四川品牌创建行动计划(送审稿)》(以下简称《行动计划》)。

《行动计划》的指导思想是,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围绕“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强化品牌创建,推动品质革命。充分发挥政府引导、市场决定、企业主体作用,推动产品和价格竞争向品牌和品质竞争转变,在全国唱响“品质四川”,为四川高质量发展和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奠定基础。

工作原则为:坚持政府引导,发挥市场机制作用。改革评价方式,建立品牌认证机制。强化企业主体,提升品牌竞争力。

重点工作是:完善品牌法治体系,建立品牌发展联盟,建立品牌认证联盟,构建品牌发展组织体系;建立四川品牌质量标准体系,构建四川品牌认证体系,构建四川品牌市场监管体系,建立品牌质量认证体系;建立国家、省、市三级品牌方阵,树立产品、企业、区域质量品牌标杆,激发企业品牌创建内生动力,推动四川质量品牌提档升级;创建“天府品质”高端品牌,严格“天府品质”评价认证,维护“天府品质”良好形象,打造“天府品质”公共品牌。

《行动计划》还制定了强化运营监管,强化政策扶持,加强宣传推介,强化联合惩戒等强化监管保护措施,明确了以下创建目标:到2020年,培育中国质量奖及提名奖3~5个、四川省天府质量奖20个,梯次培育质量品牌;培育四川名牌1000个,增强四川品牌影响力。创建“天府品质”公共品牌,力争完成100个“天府品质”认证。促进全省产品品牌、企业品牌、区域品牌协同发展,在全国唱响“四川品质”,形成以品牌带动产业,市场促进发展的格局。

据悉,《行动计划》经过最终修改完善后,将于近期公布实施。


关闭窗口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