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管理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关于我们 | 最新动态 | 合作交流 | 专业建设 | 科学研究 | 对外服务 | 资料下载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 成果展示 
  研究院简介
  对内机构名称: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质量管理工程专业研究所对外机构名称:四川宫匠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四川宫匠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简介四川宫匠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简称“宫匠咨询”或“四川宫匠”),是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及其质量管理专业与原...
  专家介绍
质量品牌专家...
唐先德,MBA学历,高工/副教授,民主党... [详细]
  友情链接
学校官网
学院转型发展专题网站
党委
现代技术中心
十九大专题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教务处
  本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本院动态>>正文
 
质量管理工程专业学生到蒙牛(眉山)乳制品公司参观学习
2019-06-19 11:18 李清莲  质量管理研究所 审核人:

我校质量管理工程专业学生蒙牛眉山乳制品公司参观学习

为进一步遵照教学内容对标职业要求、教学过程对应生产过程的应用型课程设计要求,现代服务管理学院质量管理工程专业《质量经济与品牌建设》课程为载体,结合质量管理认知实训课程内容和行业技术发展及对人才培养的具体需求情况,2019618李丽君老师带领质量管理工程专业2016部分同学到蒙牛乳制品(眉山)有限公司进行了一天的参观学习。

 

(图1  质量管理工程专业2016级部分同学)

蒙牛乳制品(眉山)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以乳制品的原辅料包装物加工及销售,机械设备仪器,仪表及备件的销售及租赁等为主营产品的公司公司专门派出管层川能经理热情接待了我校老师及同学。

 

2   吴经理为大家介绍蒙牛乳业

蒙牛乳业作为乳制品行业龙头企业在品牌建设、质量管理和信息化追溯上均有起独特之处。在吴经理的带领下,同学们重点参观学习了蒙牛乳制品(眉山)有限公司的品牌建设工作以及该公司如何应用SAPLIMS、立体库系统3种信息化技术,实现质量追溯信息化。

 

3   吴经理为大家介绍有机纯牛奶

此次参观,同学们还幸运的遇到了蒙牛乳制品(眉山)有限公司在进行外审工作,也很荣幸的和审核员前辈们进行了交流,这无疑是一次学习实践经历的绝好机会

 

4  同学们在学习和聆听审核员老师们对企业的审核

同学们自发分成三个组,分别跟随三位审核员老师学习如何进行企业外审在审核过程中,学习老师们的整个流程与思路是怎样的,老师们又是通过提什么问题或用什么方式来审核的等等。学习的时间虽然短暂,但学习的成果是十分显著的,因为它将抽象的认知变的具体化。

 

5   同学们在积极向审核员老师咨询解惑

最后,在经过良好的互动和探讨后,本次企业实践参观活动圆满结束。此次活动使2016级质量管理工程专业的同学们对企业有了新的思考,达到了“明过程”“深了解”的效果。也希望今后每位走出质量管理工程这个专业的同学,都能带着今天这份“敏思好学”,不断进步

 

现代服务管理学院质量管理工程专业

文:李清莲

图:李丽君

2019618


关闭窗口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