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管理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关于我们 | 最新动态 | 合作交流 | 专业建设 | 科学研究 | 对外服务 | 资料下载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 成果展示 
  研究院简介
  对内机构名称: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质量管理工程专业研究所对外机构名称:四川宫匠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四川宫匠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简介四川宫匠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简称“宫匠咨询”或“四川宫匠”),是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及其质量管理专业与原...
  专家介绍
质量品牌专家...
唐先德,MBA学历,高工/副教授,民主党... [详细]
  友情链接
学校官网
学院转型发展专题网站
党委
现代技术中心
十九大专题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教务处
  本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本院动态>>正文
 
我校质量管理工程专业师生参加“绵阳市检验检测机构开放日”活动
2019-09-19 18:04 何小林  消费质量报 审核人:

绵阳市举行“检验检测机构开放日”活动


 

图1  相关领导和参观人员合影

质量绵阳讯(消费质量报记者何小林)9月18日,绵阳市市场监管局在国检中心举办了以“检验检测为民服务”为主题的“检测机构开放日”活动。企业代表、市民代表、学生代表、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和检验检测机构工作人员近100人参加了活动。本院质量管理工程专业负责人唐先德、专业教师李丽君及18名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图2  在5楼会议室听取5个所负责人的情况介绍

 首先在5楼会议室,由绵阳市市场监管局质检所、计量所、特检所、纤检所和食药所的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所的人员、设备和运行情况。

市市场监管局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检验检测是市场监管的重要技术支撑。检测专业领域覆盖了食品、电子电气、建材、纺织品、信息等多种类型,向社会集中展示全市检验检测机构的能力水平和行业发展成果,彰显检验检测的重要作用,增强全社会的质量安全意识,增进消费者对全市质量安全保障能力的信心。目前,绵阳市检验检测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全市共有获证检验检测机构120家,位居全省第二,截至2018年底,共有实验室面积18.9万平方米,3362名从业人员,向社会出具88万份检验检测报告,实现营业收入4.7亿元(全省第三),检测把关能力和技术条件不断提升,为市场监管部门维护产品质量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为消费者、生产者建立了信心,促进了质量水平的提升和经济社会发展,树立了质量卫士的良好形象。

                                                                            图3  本院质量管理工程专业学生参观中


在国检中心座谈会上,五个检验检测机构相关领导介绍了各自的检验检测平台及成果。参会代表分为A、B两个组对国家中心的市质监所、市计量所、市特检所、市纤检所四个检验检测机构和单独的食药所检验检测机构进行了现场参观。各检验检测机构表示:将切实肩负起指导、服务、规范行业健康发展职能职责,实现检验检测机构的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提升检验检测行业的服务能力,发挥验检测机构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基础保障和支撑引领作用。


通过参观,社会公众增进了对检验检测行业的了解和信任,形成促进检验检测行业健康发展良好氛围。


关闭窗口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