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管理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关于我们 | 最新动态 | 合作交流 | 专业建设 | 科学研究 | 对外服务 | 资料下载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 成果展示 
  研究院简介
  对内机构名称: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质量管理工程专业研究所对外机构名称:四川宫匠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四川宫匠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简介四川宫匠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简称“宫匠咨询”或“四川宫匠”),是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及其质量管理专业与原...
  专家介绍
质量品牌专家...
唐先德,MBA学历,高工/副教授,民主党... [详细]
  友情链接
学校官网
学院转型发展专题网站
党委
现代技术中心
十九大专题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教务处
  研究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研究成果>>正文
 
著名的15个品牌研究模型
2021-02-13 11:08 admin  质量品牌研究院 审核人:

 著名的15个品牌研究模型

  1、GRAVEYARD 模型:简单快捷有效解释品牌的市场位置的定量分析方法

  2、品牌发展指数模型:从消费者的认知及购买行为的角度来量化品牌的发展状况,最直接能反映品牌市场现状的研究工具。

  3、Dm-BrandGold 品牌形象金字塔模型:全面剖析品牌、有效洞察品牌核心价值的超强大科学分析工具。

  4、Dm-Matrix 品牌发展矩阵:利用品牌形象金字塔模型,洞察一个品牌从起始到发展到强势到衰退的各个阶段。

  5、产品优劣势研究模型:了解消费者的产品需求及品牌产品对这些需求的满足程度。

  6、经典品牌形象定位研究模型:图化显示品牌与各竞争品牌的形象定位关系的一种经典定量分析方法。

  7、Dm-BPP 品牌个性形象定位模型:专注于品牌个性形象,可以用于定性或定量的定位分析方法。

  8、Dm-PhotoStore 品牌联想图册 + 行为分析:结构化图化投射挖掘消费者的品牌知识,并通过于购买行为进行洞察性关联的高超研究方法,解释品牌核心价值以及行业价值形象,寻找品牌建设的方法。

  9、Dm-PopGold 金字塔气泡联想法 + 行为分析:了解消费者品牌的全方位品牌知识及其来源,发现关键驱动品牌元素。

  10、Dm-SayWhat 品牌诉求策略研究模型:帮助确定在品牌发展现阶段,广告诉求上应该是采取以理性诉求为主还是感性诉求为主的策略。

  11、品牌研究+U&A:以细分群体为基础的品牌研究

  12、品牌研究+九型人格:另一种强大的细分方法

  13、品牌组合研究:帮助良好规划子品牌系列组合

  14、Dm-Ntest 品牌名称测试模型:采用结构方程方法全面解构品牌名称效

  果,帮助确定品牌名称。

  15、Dm-Star 明星代言人测试模型:从初步筛选到最后确定明星代言人

  15个品牌研究模型分别解决的是品牌规划里的不同问题,每个模型都分别采用了不同的或综合的统计分析方法或定性研究技术。良好而有针对性地运用这些模型方法,可显著有效地管理和提升品牌价值及提高品牌塑造效率。

关闭窗口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