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管理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关于我们 | 最新动态 | 合作交流 | 专业建设 | 科学研究 | 对外服务 | 资料下载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 成果展示 
  研究院简介
  对内机构名称: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质量管理工程专业研究所对外机构名称:四川宫匠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四川宫匠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简介四川宫匠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简称“宫匠咨询”或“四川宫匠”),是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及其质量管理专业与原...
  专家介绍
质量品牌专家...
唐先德,MBA学历,高工/副教授,民主党... [详细]
  友情链接
学校官网
学院转型发展专题网站
党委
现代技术中心
十九大专题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教务处
  研讨文章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研讨文章>>正文
 
质量管理工程专业介绍
2019-04-23 18:26 李丽君  天府宫匠 审核人: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质量管理工程专业介绍

 



质量管理工程本科专业介绍

质量管理工程是教育部特设的专业。专业代码120703T。截止2019年全国已经有23所高校招生本专业,其中西南地区4家,分别是昆明理工大学、西华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宜宾学院。其中西华大学已经于2019年申请停止招生该专业。所以2019年西南地区实际招生质量管理工程专业本科的近3所高校。

质量管理工程本科就业前景

学生毕业后可在企事业单位(如监理公司、建筑施工企业、生产制造企业、现代服务业等)和政府相关质量部门(市场监管局、建设局、质检所等)和质量认证机构、咨询培训公司等从事质量管理(质量策划、质量控制、质量保证和质量改善等)工作。也可以提升学历后到高校和研究机构从事应用研究和教学工作。

质量管理工程本科专业课程

质量管理工程导论、质量法治与质量监督、计量技术与管理、标准化工程、现代质量分析检测技术、质量经济与品牌建设、统计质量控制、质量管理学、质量认证、服务质量管理与服务认证、六西格玛、卓越绩效模式等。

质量管理工程本科培养目标与要求

本专业致力于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管理学、经济学、统计学等基本理论、基本方法以及质量管理工程的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的,具备一定的管理沟通、协同合作和组织实施能力,能够从事有关质量管理工程的决策和全过程管理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质量管理工程方面的基本知识和基本理论,受到专业技能的训练,具有从事有关质量管理工程项目的决策和管理的基本能力。

质量管理工程本科必备能力

1.掌握质量管理工程方面的基本知识和基本理论;

2.具有质量管理标准化体系建设能力;


3.具有常规标准制订及标准文件起草能力;

4.了解质量管理工程的前沿动态和技术;

5.学习一门外语,具有一定的沟通交流的能力。


关闭窗口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