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管理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关于我们 | 最新动态 | 合作交流 | 专业建设 | 科学研究 | 对外服务 | 资料下载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 成果展示 
  研究院简介
  对内机构名称: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质量管理工程专业研究所对外机构名称:四川宫匠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四川宫匠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简介四川宫匠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简称“宫匠咨询”或“四川宫匠”),是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及其质量管理专业与原...
  专家介绍
质量品牌专家...
唐先德,MBA学历,高工/副教授,民主党... [详细]
  友情链接
学校官网
学院转型发展专题网站
党委
现代技术中心
十九大专题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教务处
  成果展示
当前位置: 首页>>成果展示>>正文
 
以六大理念为主体的整合性管理体系(卓越质量品牌管理体系)认证即将出炉
2020-06-01 20:28   审核人:

      以六大理念为主体的整合性管理体系(卓越质量品牌管理体系)认证即将出炉

            NTQMS卓越质量品牌管理体系评价准则理念

  

   由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天府质量品牌研究院、中标恒瑞国际认证有限公司、四川宫匠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研究开发的高端认证项目,即将进入试运行阶段。届时将对有一定规模、已通过单体系认证三年以上、追求卓越成功的组织开展联盟认证。


0引 言

0.1 总则

0.1.1卓越质量品牌管理体系(以下简称NTQMS体系、卓越管理体系或本标准),是在我国“质量强国(省/市)战略”“提质量 树品牌”和“高质量发展”的社会主义新时代背景下应运而生的。

0.1.2本标准对追求卓越的组织提出了“守正、创新、整合和品质、品牌和品位”六大基本理念,并以此阐明了相关的定义、内涵、特性和要求。

0.1.3采用“NTQMS卓越质量品牌管理体系”(简称“卓越管理体系”或“新全面质量管理体系”),并进行NTQM认证,是组织追求卓越(包括卓越过程、卓越质量、卓越品牌、卓越绩效等)的一项战略决策,获得“卓越管理体系认证证书”是组织全面卓越的象征。

0.1.4本标准引用或整合了“组织文化建设、质量管理、环境管理、职业健康安全、质量诚信、社会责任、创新管理、品牌评价、售后服务及卓越绩效”等管理体系、评价准则或标准的原理、术语和要求。

 0.2 基本理念

本标准建立在“守正、创新、整合和品质、品牌和品位”(六位一体)基本理念基础之上,申请“NTQMS认证”的组织,应遵守和运用这些理念和要求,建立并维持整合性的“NTQMS卓越管理体系”的持续有效运行,以卓越的过程和卓越的创新,成就卓越品质和卓越绩效;以卓越品质赋能卓越品牌,成就卓越品位;以卓越的经济和社会效益,获得顾客等相关方和社会的满意、忠诚与口碑,从而缔造卓越的组织。

0.2.1守正

“守正”就是守住组织得以长期生存和发展的正气和元气。采用本标准的组织应营造守正的组织文化,在日常经营管理、创新和“提品质、树品牌”的活动过程中,首先应:

a) 胸怀正气,恪守正道,强本固基;

b) 行事正规,遵纪守法,追求正当;

c) 遵循客观规律,坚持诚实守信经营;

d)坚持公平正义,坚持客观公正和理想信念;

e)遵守法律、程序、标准和道德规范,履行社会责任和公民义务;

f)以正能量影响和带动组织内部及整个价值链上的组织、其他相关方、行业和社会;

g)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质量强国(省/市)”战略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0.2.2创新

“创新”是组织生命和活力的源泉,是经济社会发展进步的必然要求。采用本标准的组织,应在“守正”的基础上,制定创新发展战略,并:

a) 创新体制机制,使全员具有持续创新的理念、意识、能力和动力;

b) 勇于开拓、突破思维、出奇制胜,持续开展自主创新与分享活动;

c) 为持续提升品质、品牌、品位和行业地位提供必要资源、建立长效机制;

d) 掌握核心技术、专利、诀窍等自主知识产权,提升国际好、国内话语权;

e) 对标国际先进水平,促进技术和管理水平迈向国内一流,国际先进。

注:“守正”与“创新”互补共生,是有机的统一,是辩证的关系。

0.2.3整合

“整合”是研发本标准的出发点之一,指组织应识别与本组织有关的法律法规要求、管理体系(如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等)要求、行业特殊要求(如建筑、汽车、国军标等)、品牌建设和评价要求、卓越绩效评价准则等先进、适用的管理体系、模式、标准和方法,结合组织自身实际建立和保持整合性的管理体系(又叫“卓越质量品牌管理体系”或“卓越管理体系”),整合性管理体系应整合所有的技术、方法和手段。

0.2.4品质

品质是组织的生命,是品牌和品位的基石。采用本标准的组织应制定品质发展战略规划,以卓越过程保证“客体”品质的稳定、发展和提升,以卓越产品(服务)品质赢得顾客的满意和忠诚,以卓越的经营绩效,赢得相关方的满意和忠诚,以卓越品质支撑卓越品牌,实现我国的“质量强国(省/市)”战略和“高质量发展”战略。

注:“品质”与“质量”,均为“quality”,意义相同或相近,但意境稍有区别,本标准为与“品牌”和“品位”对应,多处使用“品质”,有时也因习惯而用“质量”。

0.2.5品牌

品牌是组织的灵魂,是组织软硬实力在市场的集中体现和综合反映。采用本标准的组织应制定品牌发展战略,策划、塑造、推广和管理自己的品牌,不断提升品牌形象、品牌知名度、品牌美誉度、品牌忠诚度和品牌价值,以卓越品牌支撑卓越品位和卓越绩效。

0.2.6 品位

品位是组织的文化、人员、产品(服务)品质、品牌和形象等内涵和外延的集中表现,综合反映组织的内涵、形象、档次、层次和地位。采用本标准的组织及成员应以其文化形象(战略、愿景、使命和核心价值观等)及守正创新形象、品质形象、品牌形象和社会形象,在国际化竞争的市场经济大潮面前自尊自重、自珍自爱,讲文化、将素质、讲内涵,讲格调、讲责任、讲奉献,抵制低俗、庸俗、媚俗,提升自己的档次、层次、行业地位和国际地位,以卓越品位返辅品质、品牌和卓越绩效。

关闭窗口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